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强降雨持续袭粤多地受灾 本周暴雨模式继续开启

南方日报谢庆裕 2015-05-18 17:2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一轮强降雨持续肆虐广东大部并呈东移态势。省水文局监测显示,5月16日8时至11时,粤西及珠三角等地出现大暴雨至特大暴雨,降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阳江、江门、茂名、珠海等市。

强降雨持续袭粤多地受灾 本周暴雨模式继续开启

阳江市阳东区325国道与西部沿海高速交汇处出现水浸。网友供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通讯员/粤水轩)新一轮强降雨持续肆虐广东大部并呈东移态势。笔者5月17日晚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强降雨已导致韶关、阳江、江门等市出现不同程度受灾。省防总要求各地加强防范,继续做好后续强降雨防御工作。

省水文局监测显示,5月16日8时至11时,粤西及珠三角等地出现大暴雨至特大暴雨,降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阳江、江门、茂名、珠海等市。而5月17日11时至14时,降雨的区域向东移,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江门、梅州、揭阳等市。目前,韩江流域的雨势有所加强。本轮强降雨所波及的区域占全省三分之二以上。

省气象部门预测,18日,珠三角南部、粤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韶关和清远阵雨转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18日夜间到20日,广东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其中19日,北部和珠三角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和8级左右雷雨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0日,韶关和清远的南部、珠三角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省防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密切监视雨情,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广东电网近20万用户受暴雨影响

目前已基本恢复供电

南方日报讯(记者/龙金光通讯员/沈甸)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新一轮强降雨横扫了广东西北部和珠三角地区,广东电网近20万用户受影响停电,供电部门积极开展抢修,目前受影响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据统计,周末两天广东电网共有100多条10千伏以上线路跳闸,受影响用户集中在韶关、阳江、云浮、肇庆和清远等地。供电部门调集抢修车和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截至17日16时,跳闸线路基本修复,受影响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阳江遭遇今年最强降雨

受灾人口2.156万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5月16日8时至17日15时,阳江市阳东区合山镇录得全市最大降雨量437.7毫米。

前昨两日,阳江市出现今年初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多处出现水浸。本次暴雨造成江城、阳东两个区16个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2.156万人,损坏房屋7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22万元。暴雨洪水损坏灌溉水利设施70处,其中阳东区东湖水库三大在建的干渠普遍水满溢顶,个别渠段出现缺口。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