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今年招收504名军队高校生 比去年增三成

新快报网络版王娟 2015-05-18 17:2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今年招收504名军队高校生 比去年增三成

■学生在家长陪伴下到学校进行招生咨询。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资料照片)

整体招生计划比去年增逾三成;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的学生均可报考

今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33所军地高校将在广东招收504名军校和国防生。其中清华大学等5所军地高校是首次在广东招生。

昨日下午,广东省招生办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在大学城召开广东省2015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信息发布会暨广州大学附中“国防班”报考专场咨询会。据省军区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教育部、总政治部给广东省下达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504名,整体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121名,增幅达到31.6%。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起,除个别武警院校外,军队院校和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清华大学、聊城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军械工程学院等5所院校今年首次在广东省招生;武汉大学、陆军航空兵学院、第二炮兵学院等3所院校,今年恢复在广东招生。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也有多个变化。首先年龄方面的条件有所放宽。今年,据国家兵役法制度规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的青年学生都可报考军校和国防生。其次,今年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优惠政策也有调整,今年仅“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才能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据了解,今年军校和国防生招生取消了对省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科竞赛获奖者,有文体特长并获得省级以上相应证书者该项资格。

知多D

国防生、军事院校学员

军队院校预备军官学员有何区别

●军校学员是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军队院校从参加高考录取且毕业后由军队统一分配的学生。军校学员“入学即入伍”,拥有军人身份。

●国防生是军队根据生长干部补充需要,依托普通高等学校培养、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定向分配到军队的地方大学生。国防生与普通高等学校其他学生接受相同的课程学习和专业教育,二者不同之处在于,国防生还要完成规定的军政训练课程,接受所在高校和军队驻校选培办双重管理。

●军队院校预备军官学员,主要由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招生,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