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苏个人卫生支出将25%以内 医院买药拿出厂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苏省综合医改试点方案,也于近日正式出炉。记者注意到,江苏将在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破解医改难题。

据悉,2015年底前,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实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也就是公立医院药品进价多少,到公众手里,价格即为多少。药品零差率的实行,将改变“以药养医”的模式。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医保支付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倾斜

医保支付向基层倾斜,也是改革的一大亮点。根据“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总要求,2015年江苏全面推开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力争2017年,全省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取得突破,形成急性病、亚急性病、慢性病分级分类就诊救治模式。

据悉,江苏将明确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对象实行基层首诊的相关规定,医保支付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倾斜,拉开不同级别定点医疗机构间的报销比例差距,引导建立合理的就医流向。对按规范从基层办理转诊的,实行差别化的医保结算政策;对符合下转指征转至基层治疗、康复的,提高报销比例;对于未按程序就医的,降低报销比例或不予报销医药费用。

个人卫生支出比重将在25%以内

据悉,到2017年,江苏将率先完成中央明确的医改任务,公立医院改革全面推开;分级诊疗取得突破,基层首诊比例显著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社会办医规模进一步壮大,非公立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占比达到20%以上;政府卫生投入政策全面落实,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控制在25%以内。

到2020年,实现人人享有较高水平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控制在20%左右,医疗卫生发展整体水平位于全国前列,城乡居民健康主要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建成以现代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医疗卫生监管体系为重点的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框架。

原标题:今年年底前所有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 患者在医院买药将拿到“出厂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公立医院 基层 出厂价 诊疗 个人卫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