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后南京用户也能“一键叫飞机” 你怎么看?

新华网-现代快报刘伟娟 2015-05-18 17:13: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都要从拥堵的交通开始。面对迟到扣钱,不少上班族都暗自叫苦,恨不得打个“飞的”上班。如今,这已经不是梦,而是可以实现的。滴滴快的近日推出“一键叫飞机”业务,已经吸引众多市民尝鲜。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早在滴滴快的之前,Uber就已经推出了叫飞机业务。此次滴滴快的这么做,业内人士称,不排除争夺市场的因素。不过,大多数网友表示,“打飞的”噱头大过实用,还是坐等滴滴快的的“顺风车”比较实际。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娟

北京首开两条“飞的”航线

滴滴快的上线的“一键叫飞机”服务,用户通过该公司旗下的“一号专车”手机软件就可以预订直升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首批两条航线包括北京APEC空中游览和“北京-天津”来回航线,价格分别为1999元/人和3500元/人,每架飞机加上飞行员最多能容纳6人,体验时间每次40分钟左右。据外媒报道,已经有超万名用户体验“一键叫飞机”,并称效果不错。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外媒报道的大多是北京APEC空中游览用户的体验感受。可见,“一键叫飞机”业务,预约旅游线的比交通线的多。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通过安卓手机上的“一号快车”软件,尝试体验“一键叫飞机”业务。但是打开手机软件后,记者没有找到“飞的”的业务选项。对此,滴滴快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键叫飞机”业务仅限北京、天津用户使用。

“打飞的”业务南京有没有?

记者了解到,“一键叫飞机”业务是滴滴快的与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的。两家合作模式是,由航空公司负责向主管部门审批航线,执行乘客审查和飞行任务;滴滴通过一号专车,接受用户预约申请和派专车接送。

然而,南京也有一家航空企业叫若尔航空,也从事直升机低空飞行业务。那么,滴滴快的“一键叫飞机”业务,什么时候会拓展到南京来呢?

对此,滴滴快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根据市场需求,对“一键叫飞机”业务进行市场拓展,不排除今后南京用户也能“一键叫飞机”。不过,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若尔航空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低空飞行的旅游业务拓展,在南京、苏州、杭州三座城市拥有基地的基础上,向其他城市扩展。而滴滴快的则倾向于交通方面。

网友:“打飞的”噱头大过实用

针对滴滴快的的“一键叫飞机”业务,不少网友表示惊奇。然而,业内人士已经不以为异。因为此前,Uber就已经在杭州、上海推出过叫飞机的业务。有业内人士分析,“一键叫飞机”目前最大的用途是为旅游线提供了一个网上预约平台,对交通方面的作用并不大。因为往来北京和天津之间,京津城际更方便。因此,不排除滴滴快的此举,有向Uber示威的倾向,表明自己在打车软件业大佬的地位。

不过,对于网友来说,从打车软件中获取乘车优惠更实际,他们更想知道滴滴快的的“顺风车”业务什么时候上线。据滴滴快的工作人员表示,顺风车业务将于6月初上线。昨天,打开“滴滴”手机软件,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页面显示正在招募“顺风车”车主。与一号快车不一样的是,顺风车是以司机为主导,司机确定从一个地方去往另一个地方,乘客才能搭载。

原标题:“一键叫飞机”,你怎么看? 不排除今后南京用户也能“一键叫飞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