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董演唱会歌迷留7车垃圾 20多环卫工忙了六七个小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周董演唱会歌迷留7车垃圾 20多环卫工忙了六七个小时

周董演唱会歌迷留7车垃圾 20多环卫工忙了六七个小时

周董演唱会歌迷留7车垃圾 20多环卫工忙了六七个小时

周杰伦演唱会后,奥体中心周边一片狼藉。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5月16日晚,2015周杰伦《魔天伦2》世界巡回演唱会南京站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演唱会后,部分歌迷随意丢弃的垃圾,让气派漂亮的奥体场馆颜面尽失。昨天一大早,建邺区环卫所的20多位保洁工人,就忙碌着清理垃圾。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薄云峰文/摄

现场探访:奥体周边成了露天垃圾场

昨天清晨6时许,奥体中心的几个大门,以及周边道路上,似乎成了露天垃圾场。塑料袋、果核瓜皮、糖纸、冷饮袋、废纸片遍地。在有的垃圾桶旁,倾倒的饮料瓶里的饮料流淌在地上,使原本白色的水泥路面染上橙红色、橘黄色。由于天气较热,有的废弃食物还发出阵阵腐味。一阵风起,纸片和塑料袋还随风飘扬。

保洁工人的带班班长朱向庆估计,上午的保洁量是平日三倍多。保洁工人平均年龄40多岁,多是外地人,工作辛苦。带班班长向志伟17日18:00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天保洁工人从凌晨4:00一直忙到上午10:30。东门、西门的垃圾共用了7辆保洁车进行清运。

市民热议:请尊重环卫工的劳动

6:30,多位晨练的市民来到奥体东门,看到垃圾杂陈的乱象,也是一脸惊愕。他们拿起手机拍照,表示要把部分观众不文明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的图片发到网上,呼吁大家要做高素质的文明观众,爱护环境,保持公共场所的卫生和整洁,尊重保洁工人的劳动。

向志伟说,随着天气渐暖,现在几乎每个周末,奥体中心都会举办演唱会和体育赛事。每次会后,保洁工人的工作量就激增。这种现象不仅在奥体存在,在河西元通的博览中心也同样存在,只要举办一次展览,会后的垃圾和污物都要保洁工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体力去仔细清扫。

粉丝留言:希望做一个有素质的“杰迷”

昨天晚上8点多,记者发现,该信息经扬子晚报新媒体于上午发布后,引起各方的关注。粉丝量达141万的“周杰伦吧”,置顶的一句话就是——“希望我们可以做一个有素质的杰迷!!!!”

从粉丝留言可以看出,“从我做起,汇聚点滴”、“做一个理智,有素质的杰迷”、“任何时候传递正能量都没有错!”、“其实这些小细节应该都是潜意识该有的习惯,不要乱扔垃圾”……都是充满正能量的话语。当然也有粉丝留言,反映现场垃圾桶太少等客观原因。有的粉丝还建设性地提醒,希望周董以后开完演唱会后,提醒一句“收拾垃圾”!这样估计会好一些。

一场演唱会或者体育赛事之后,散场后,观众随意丢弃垃圾的现象似乎已成常态。越是人多越是热闹的演唱会后,垃圾遍地的现象会更加突出。

垃圾随地一扔,对于自己来说,最轻巧最方便。殊不知,如果每位观众都如此,那么带给保洁工人的劳动量将有多大?勿以善小而不为,把垃圾放在塑料袋,再集中放到垃圾桶。看似一个微小的举动,其实传递的是对他人的尊重,对公共环境的呵护和敬重,更流露出一个人的文明素养。

赠人玫瑰,留有余香。如果我们手上没有玫瑰,我们在演唱会或体育赛事后,把自己的食物袋或饮料瓶等垃圾带着,保持环境的整洁,也同样是一种让人肃然起敬的优雅行为。

原标题:周董演唱会后 清理出7车垃圾 相当于平日3倍多,20多环卫工忙了六七个小时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杰迷 奥体中心 观众 环卫工 周董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