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博会市场化运作进入深度探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用市场之手提升展会水平

作为签约合作伙伴,昆明广告产业园区今年不但将在南博会上作为参展方出现,更凭借“互联网+”的技术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展会市场化运作中。“第一步我们希望通过把园区现有的门户企业、数据推广渠道、新技术应用服务进行资源整合,为展会及参展企业、品牌提供服务。通过摸索总结,下一步我们将着眼于长远发展,站在全国乃至国际化的视野上为今后南博会提供持续化市场推广、数据服务、品牌营销体系的构建和整体打包服务。”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试点园区运营公司总经理吴承鸿表示。

传统的传媒、广告模式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正在转型变轨,南博会的市场化运作也要在移动互联网思维逻辑下对新媒体技术应用进行体系化的突破、整合,才能实现平台、品牌、市场、技术的有机融合和共享。站在技术潮流的前沿,吴承鸿眼中的南博会市场化运作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了潜力巨大的空间,而南博会也将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境界。“从目前推介对接的情况来看,园区从事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应用的企业参与的热情很高,创意和途径也更活跃,这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相吻合。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市场的力量完全可以通过更专业的模式提升南博会的层次规模。”

据悉,在去年冠名赞助南博会商品采购大会之后,云南省农村信用社今年计划再次进行冠名赞助和多种推介合作;网易将通过网络资源投放和新闻报道全面参与南博会,并计划在展会期间组织举办跨境电商峰会;一些500强企业如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也积极商讨深度参与,从受邀参展成为主动参与运作;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动登门寻求合作,依托多年建立起的国内外资源力图为南博会市场营销搭建起省外、海外渠道,并着眼于未来计划从市场营销培训、团队建设等方面建立起跨区域、跨省市长期战略合作……据初步估算,通过冠名、赞助、推介、买断等不同形式参与南博会市场化运作的意向合作企业已有数十家,市场化运作社会投入构成呈现多元化,已签约或正在上报的项目投入逾千万,正在接洽的项目投入规模也在千万元以上。

在南博会市场化运作的探索实践过程中,一些企业也指出:现有的构架机制和运作模式决策机制还不适应市场的快速反应,服务便利化水平和效率有待提高,一些行政指令依旧在束缚着市场之手……“虽然市场化运作已经不是新概念,但从理论到实践的结合,如何实现高效务实的操作对政府、市场和企业来说还是个新课题。”李若洁认为,“一是展会长期由政府机构主办、主导形成的观念、机制和习惯还没有完全转变,对市场化运作认知比较粗浅,也存在一些误解;另外,市场成熟度、企业的营销观念、品牌意识以及实力规模也存在一些局限,尤其是还没有形成整合共享的理念。借助南博会市场化运作的探索,即是政府机构服务机制深化转型的探索,也是给企业转变观念意识、提升营销模式进行一次‘头脑风暴’的冲击。”记者杨红川/文 杨峥/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