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阆中企业组织客户赴港旅游 25人7天被强制消费20万

四川新闻网何春林 2015-05-14 09:30: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阆中企业组织客户赴港旅游 25人7天被强制消费20万

游客被强制消费购买的货品

阆中企业组织客户赴港旅游 25人7天被强制消费20万

游客所购货物开具的账单

四川新闻网南充5月13日讯(记者 何春林摄影报道)为回馈购买保险的客户,新华保险阆中分公司称由公司出钱,客户只需缴纳1000元,可享受港澳7日游(纯观光旅游)。然而,一行25人的旅游团在每人缴纳1000元团费后,却在旅游中被“强制”消费20多万元。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阆中市旅游执法大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此事,争执双方目前已经达成退款协议,退货等相关事宜也在进一步协调之中。

出发前身份证被收走 交2000元才能离团

当事人王晓丽(化名)讲述称,今年4月中旬,她听说客户只需交1000元参团费就可享受4月21日至4月27日赴港澳7日游。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就和朋友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当事人王晓丽(化名)讲述称,此次参团有25个人,大都是公司的老客户和客户的家人朋友,自己也是保险公司十几年的老客户,当时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旅游是纯观光游玩,费用不够将由保险公司补贴。

“没想到,从广州出发抵达香港后,我们25个人的身份证就被带团导游收走了。”王晓丽告诉记者,导游告诉他们不允许随意离团,如果离团或退团,要交2000元才能走人。

购物点地处偏僻处 购物场所类似仓库

“旅游中,不仅没有肉,吃的比猪食都差。”当事人张云(化名)告诉记者,这7天里吃的大都是一些水煮萝卜(没油),蔬菜是一些发黄的菜叶,米饭硬得像铁一样,好不容易有肉吃,又都是半生不熟的样子,“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出发前,新华保险阆中分公司负责人赵嘉明表示,此次参团不强制购物,自愿购买。但在整个参团过程中,旅行社的导游陆续带领团员在所谓的珠宝店、名牌钟表店、百货公司、玉器店、竹炭店等场所进行“购物”。“26日一早,我们刚到珠海,就被导游强制带到丝绸店购买丝绸制品,其中床上四件套卖8980元,最后讨价还价,花了2000元,整个团买了12套。”

受当事人杨龚宇(化名)称,购物店地处偏僻,手机没一点信号,都是一些类似仓库、小作坊改造后的场所,根本就不是正常对外营业的商铺、商场。

声称每个团员是花700元“买”的 不买东西就不能走人

“不买就别想到下一站,谁先买谁就可以先走。”带团导游威胁游客说,此次参团就是购物团,是花700元钱一个人买来的,如果不购物,自己就要亏本,并且还要给上家返点。

当事人屈婉梅(化名)告诉记者,导游态度很是恶劣,告诉团员“必须买,不买不能走”,同时还声称,如果没钱就叫家里子女或朋友打钱。

团员不仅被迫消费,而且个人身心也受到伤害。“掉了队的团员,在购物店没有买东西,就会被几个壮汉围住不准走。”当事人罗龚宇称,几个壮汉年近30多岁,胳膊手臂粗壮,身高有180厘米左右,身上有纹身,穿白衬衣,头带耳麦。

游客讲述

游客被迫购物 7天花费近20多万元

“7天时间里,我们整个团25人,总共被迫消费了将近20多万元。”当事人王晓丽告诉记者,整个旅游参观景点也是一路跑着看,没有一点自由。

王晓丽说,4月24日早上6点过就起床了,团员拿到港澳通行证后,当天便观看了黄大仙祠、香港海洋公园等地方,一上午时间,总共就走了5个地方。“参观每个地方就像赶集一样,一个景点还没看完,就被导游叫去另一个景点,尤其是在黄大仙祠,游览时间不足10分钟。”

4月24日下午,旅游团就被导游带去了购物店,一会儿珠宝店,一会儿保健品店、饰品店,导游说,每个人要买够5000元的东西,否则不让走。“那一天我就花了将近1万多,其中一条项链要价5000多元。”王晓丽说,整个7天旅游中,加上1万多元的保健品、6000多元的手表以及其他饰品,自己花了将近3万多元。

临近旅游行程结束,导游更是大肆要求团员购物。受害人杨立升(化名)称,26日一天,整个旅游团被迫消费了近7万多元,其中在珠宝店就买了将近3万多元的东西。

经多位当事人讲述称,从4月21日到4月27日,这7天时间里,这25人组成的旅游团总共被迫消费了近20多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游客 购物 客户 导游 企业组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