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自贡手机信号盲点地图出炉 车库地下商场常成盲区

华西都市报周洁 2015-05-14 09:30: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贡手机信号盲点地图出炉 车库地下商场常成盲区

盲区手机无信号

读本绘制自贡手机“失联”地图,车库、地下商场常成信号盲区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但手机信号差却成为一大掣肘。尤其是地下停车场、电梯以及部分新建小区,信号差甚至无信号,给人们的生活来极大的不便。为此,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自贡多个住宅小区、商场,分别测试三大运营商手机信号,尝试着为您绘制自贡地区手机信号盲点地图。

吐槽

“通话断断续续的,打个电话要爬上楼顶。”

偏僻地点成信号死角

在信号网络号称“全覆盖”的现在,哪里信号强,哪里又是信号死角?电梯、停车场、新建居民区等,部分地方手机信号薄弱甚至没有信号,成为市民重点吐槽对象。

“一进地下停车场,手机立马提示无信号。”住在龙城国际小区的自贡市民罗先生说,自己的几部手机使用的都是不同的手机卡,但是,只要自己一进入地下停车场,几部手机同时失去信号。

此外,在部分新建小区的居民住宅中,许多居民在家中也饱受信号差的困扰。“通话断断续续的,有时候打个电话要上楼顶。”住在南湖国际社区的市民戴先生表示,自己家住在二楼,楼层低也给自己带来信号差的困扰,在家接打电话时,一般都只有在窗边或者楼顶。

“如果家里没有无线网络,上网找张图片半天都打不开。”戴先生吐槽,自己每月按时缴纳话费,但是并没有享受到相应服务。

测试

小区停车场成死角,手机统统“无服务”

地下商场:手机可正常通话

前日,记者买来三张的移动、电信、联通手机卡,分别装进同一部全网通Iphone5s,(手机限制,电信使用的3G卡片,移动联通均使用4G),走进自贡多个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信号测试。

在位于自流井区新美商业广场的沃尔玛超市,走进负一楼的购物区域后,记者将三个运营商手机卡片分别插入手机,原本满格的手机信号立即变弱,只有3格到四格且无法接收到4G(3G)信号,不过,通话并没有受到影响,而使用手机上网时,接收消息没有问题,打开网页却有些缓慢。

随后,记者走访了自贡百盛购物中心、新玛特购物广场等地,商场负一楼及地下停车场,均是可以正常通话,但上网却有些困难。

居民小区:地下停车场成信号盲区

在地下商场,手机信号受影响并不大,那么居民小区呢?记者带着疑问来到龙城国际小区地下停车场,在停车场入口,手机信号仍是满格,而越往里走信号越差,在完全进入停车场之后,手机竟然完全没有信号,直接显示“无服务”。而换上另外两张卡,同样显示无服务。

随后,记者来到汇东阅城、尚东国际以及南湖国际社区、南湖俊景以及位于贡井的贡山一号等小区停车场,手机同样显示无服务。

隐患

紧急电话也无法接通

在手机没有信号的情况下,能拨打紧急电话吗?就这一问题,记者采访多位自贡市民。“应该可以打紧急电话吧,手机没有解锁的时候,也有紧急通话提示。”不过,市民陈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尝试过拨打紧急电话。

然而,在走访中,记者却发现,搜索不到手机信号的地方,同样无法拨通110等紧急电话。在居民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三张手机卡均显示无信号,记者尝试拨打紧急电话122,手机却提示呼叫失败,随后,记者更换一部小米3手机,同样无法拨出。

“一走进电梯信号就若有若无,电梯开始运行就彻底没信号了。”家住贡井区贡山一号小区的刘先生表示,虽然乘坐电梯的时间很短,但是万一电梯发生故障,而手机又没法报警求助,安全隐患可想而知。

此外,各个小区地下停车场也是手机信号盲点的“重灾区”。“停车场保安人员较少,车辆扎堆停放,很容易形成治安盲区,如果手机信号不佳,更是为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住在尚东国际小区的刘女士表示,“每次一个人去地下停车场都提心吊胆的。”

互动

信号盲区地图邀您一起画

手机信号差,工作生活受到影响,造成的损失谁来买单?一边是用户投诉手机信号差,一边是业主担心建设基站带来辐射问题,反对运营商在小区内建基站。建设基站有没有统一的规范,需要通过哪些审批手续,对周边住户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生活在自贡的你,除了上述地方出现信号盲点,您还发现了哪些信号盲区?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哪些不便?在此,我们邀请各位读者,一起搜集手机信号盲区,绘制出自贡手机信号盲区地图。我们将把相关情况反馈给通信运营商,寻求解决之道,以服务广大市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