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从进口汽车到无人机 月底举行的渝洽会带你看个够

华龙网张译文 2015-05-14 09: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华龙网5月13日19时30分讯(记者张译文)一年一度“高大上”的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又要开始啦!5月28日—31日,第十八届渝洽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五大主题展览,两个专题展,以及各种专题活动和盛会,将让市民从“特产”看到 “高科技”,从重庆的区县特色看到意大利、美国的国际范儿。

五大主题展从区县看到意大利 让你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据了解,第十八届渝洽会的主题由去年的“内陆开放、全球合作”变为了今年的“互联互通,全球合作”。除了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集体及单独会见等传统活动外,组委会更是对本届渝洽会的专题活动设计做了深入的研究,专题活动既紧扣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式,又要结合重庆市情特点,比如本届渝洽会主旨论坛与第一届“一带一路”检验检疫高层国际研讨会合二为一;围绕德国工业4.0机遇,推动重庆与德国在先进制造业领域投资合作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论坛”;围绕“渝新欧”经济纽带作用,推进重庆与意大利在汽车等领域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的“首届中意产业合作论坛”等。

在主题展览方面,本届渝洽会展览为5+2模式,设内陆开放成就展、区域合作展、国际合作展、优势产业展、进口消费展五大主题展,以及台湾特色产品展、第二届中国(重庆)——东盟家具博览会暨首届中国(重庆)——东盟木材及木材制品采购订货会2个专题展。其中,国际合作展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来自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的参展企业将带着自己的商品亮相;进口消费展中的保税商品将成为新的亮点,让更多市民了解到重庆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和保税贸易。在内陆开放成就展和区域合作展上,市民又可以看到重庆38个区县的各种特色和亮点。

此外,在本届渝洽会召开的同时,还将举行第一届“一带一路”检验检疫高层国际研讨会、第七届“重庆 台湾周”等国际盛会。

6600余家企业参展从进口汽车看到无人机 让你开开眼界

据渝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渝洽会的招展任务已基本完成,规模达10万平方米,46个国家(地区)的1600多家跨国公司、6600多家企业(机构)报名参会。其中,华硕、宏碁、东芝、巴斯夫、BP、福特、苏伊士、铃木等35家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均有参展。而据介绍,本届渝洽会参展企业中,央企、国企参展成为了一支主力军,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兵装、中国兵器、华润集团、中国国电、长安汽车等23家央企、国企均报名参展。此外三一重工、国航、川航、庆铃汽车、机电控股、上海依维柯等众多知名企业也积极组织参展,寻求渝洽会商机。

除了参展企业,渝洽会更是寻求国际合作和国内省市区之间的合作。在国内,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27个省市区县已报名,深圳、厦门、广州等5个副省级城市组团参展。此外重庆38个区县更是将悉数亮相,经开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平台积极参展。“这次参展企业和地区将摆脱以往单一的形象展示,而加入商品展示展销的功能,并且都带来了非常亮眼的产品,比如四川展团就将展示它的先进制造,比如可穿载的机器人、磁悬浮列车、无人机及歼十模型等。”渝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国际合作参展方面,目前已有美国、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泰国、以色列、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共13个国家(地区)报名参展,展出面积38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渝洽会将首次展出平行进口车,奔驰、宝马、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品牌都将亮相现场。据悉,本次渝洽会平行进口汽车参展企业达到11家,参展面积6400平方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