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大受灾群众对樟木大转移由衷感激:“感谢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5月13日,记者再访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受灾群众安置点,广大受灾群众对樟木大转移由衷感激—— “感谢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

5月12日15时05分,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受地震影响,西藏聂拉木、吉隆、定日等县震感强烈,晃动不止,周边山上滚石不断,多处道路再次受阻。

地震过后,记者再访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受灾群众安置点。

“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救了我们!”

在安置点,德吉和顿珠正通过电视了解地震信息。她们告诉记者:“又地震了,也不知道家那边怎么样了。多亏党和政府及时把我们转移出来,要是在老家的话,很可能没命了。”

德吉是夏尔巴群众。她告诉记者,转移时,没来得及带走财产,还想组织人尽快回去拿些有价值的东西,甚至当时还有些村民不愿转移。现在看来,党和政府的转移安置决策非常正确。

她还用藏语告诉记者:“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人在什么都好说,感谢党和政府,是党和政府果断正确的决策又一次救了我们。”

此时,在德吉的邻居巴桑家里,一家人也正在听着收音机,讨论这场地震。巴桑的女儿白珍告诉记者:“我哥哥是边防官兵。舅舅刚刚已经给在樟木留守的哥哥打了电话。哥哥说,那里震得厉害,他们都跑回营地避险。”

说起这次大转移,白珍动情地说:“我们灾区群众都知道是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给县里指示,要求群众全部转移,感谢陈全国书记,在关键时刻,是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让我们又一次躲过了灾难,给了我们新的希望。”

说到这里,巴桑一家人都竖起大拇指说。白珍还告诉记者,现在她们家就担心哥哥,他安全了,全家人就安心了。

地震没有把灾区群众吓倒

在桑珠孜区安置点樟木居委会区域,记者看到,卓嘎老人和几个年龄相仿的老人聚在一起,念着六字真言,晒着太阳,神情非常安详。而旁边另一个帐篷内,一户人家正在帐篷里看着电视,品着酥油茶。

“没有什么好害怕的,有党和政府在,再大的地震,我们也不怕。”卓嘎老人说,尽管安置点海拔比樟木高,可在这里,有人给她打饭,有人给她洗头,所有人都给了她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感谢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如果不是把樟木镇群众转移到桑珠孜区安置,这次地震很可能出现伤亡。”谈起刚发生的地震,桑杰老人说。他感到最大的幸运,就是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把生命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把他们转移到了桑珠孜区。

桑杰老人曾做过20多年的聂拉木县樟木镇樟木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他说:“尽管又发生了这么大的地震,可我们安置点群众一点都不怕,为什么,因为有党和政府。”

说到这里,老人难掩激动地说,他从电视了解到,这次地震距离樟木镇更近,可他们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因为他们已经远离地震灾区。

是啊!大家已经远离了地震灾区。记者在各处看到,安置点丝毫没受到尼泊尔7.5级地震的影响,大家也丝毫没有慌乱。谈起这一切,安置点群众都为党和政府及时转移的决策拍手叫好。

有党和政府我们就有未来

在安置点一角,记者看到,次旺罗布正和广大干部在一起卖力地干着活。

“过两天,拉孜安置点群众就要转移到桑珠孜区了,没什么事,就想帮政府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样心里好受些。”次旺罗布说道。

其实次旺罗布有很多事要做,他已经报名参加驾驶员培训班,最近在自学理论知识。可听说这边需要人手,他毫不犹豫地来了,就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以前在樟木镇时,没有一技之长,生活也比较拮据。转移到这儿,党和政府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我一定要学好技能,争取将来有个美好的生活。”对于未来,年轻的次旺罗布充满了憧憬:“有党和政府做我们强大的后盾,我相信我们灾区群众肯定有着美好的未来。”

“我羡慕樟木群众,也对这次大转移里有我而感到庆幸,感谢中国政府。”在安置点另一面的聂拉木县樟木镇帮村群众安置区域,尼泊尔籍人士买拉谈起又发生的7.5级地震时,如此向记者说道。

买拉告诉记者,在这次灾难中,他得到同樟木居民一样的待遇,转移到桑珠孜区,在这里既安全,吃的住的也都不缺。这一切,让他深深感到了中国人在大灾面前的凝聚力,也深深被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实施大转移的魄力而折服。

是啊!听着安置点群众一句句肺腑之言,记者也深有感触,樟木大转移为西藏乃至全世界的抗灾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理念在这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体现。

记者也情不自禁想用桑珠孜区安置点正流传的一句话来收尾:“感谢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樟木大转移给了我们新的希望。”(益西加措王杰 扎西顿珠 常川 孙开远 段敏 刘玉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党和政府 樟木 受灾群众 大灾 决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