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在石家庄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将于5月16日至18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举行。届时,国家文物局将公布第十二届(2014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2015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的评选结果并颁奖。

今年5月18日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由国家文物局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物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场城市活动首次在河北举办。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活动期间将展现河北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唐山皮影”、“蔚县剪纸”、“武强年画”三个特展。唐山著名皮影艺人将表演《鹤与龟》、《火焰山》等经典剧目。“观我——时间都去哪儿了”图片展,展示福州人叶景吕1907-1968每年一幅的62帧肖像,石家庄市民1969-1981年的100多张老照片。《冰雪激情 助力申奥——大好河山张家口冰雪摄影大展》,通过120余幅照片,展现河北人民对奥林匹克的向往,对冬奥会的憧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助力河北张家口申奥。

此外,5月16日还将举办全国助残日“河北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之文化之旅”暨河北博物院“河北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第十二届(2014年)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审会。

5月17日举办“唐代白石佛首捐献仪式”。捐献人郭鹏先生原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现为古代艺术品经纪人,其捐献的佛首经省文物鉴定中心专家组鉴定,与河北博物院《曲阳石雕》展出的石佛坐像佛身原为一体。

河北省邮政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与河北博物院合作,专门制作了河北博物院文物主题邮资明信片门票、纪念邮折、极限封,设立投寄点,为观众提供特色邮政服务。5月17日将在河北博物院举办门票启用和开通服务仪式。5月18日当天观众可在河北博物院临时邮政服务网点加盖邮戳、营业日戳现场寄送,观众进馆参观集齐6个展厅纪念戳可获赠一份指定的河北博物院自创文化产品。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于1977年5月18日创立,目的是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国家文物局从2009年起,每年都与相应省政府合作举办主场活动。(记者 张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国际博物馆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