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月度CPI超全年调控目标 菜价连续走高将问责市县长

南国都市报孙学新 2015-05-13 14:5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物价调控出新招:当月度CPI超全年调控目标——

菜价连续走高将问责市县长

南国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孙学新)记者今天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综合食品价格指数纳入《海南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办法》,成为评价市县物价调控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当我省月度CPI超出全年调控目标时,将进行问责。

针对居民生活必需品消费特点,我省将水产品纳入综合食品价格指数监测结构体系,将价格指数结构体系增加至“粮食、食用油、蔬菜、肉、禽、蛋、水产品、鲜果”八大类。

省政府办公厅对通报问责规则进行调整,省物价部门每月定期通报上月各市县综合食品价格指数变动情况,对价格波动较大的市县要及时给予指导;当我省月度CPI超出全年调控目标时,对食品价格指数连续走高的市县要按照“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的相关要求进行问责;当综合食品价格走势与CPI食品类价格走势有明显不符时,市县政府应予以解释,解释不清的要进行问责;发现虚报、瞒报或长期误报、迟报的市县,予以通报批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问责 CPI 月度 菜价 调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