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刘赐贵:增强机遇意识 确保简政放权落到实处

南海网刘麦 2015-05-13 14:5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海网海口5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麦)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上午召开。会议结束后,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在海南分会场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机遇意识,结合海南实际,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职能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各项要求在海南落到实处。

刘赐贵说,近年来,我省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进行政审批“瘦身”、“提速”、“网上审批”、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政企不分、政社不分、政事不分的现象,以及政府部门之间职能交叉、权责不清、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大的改革魄力、更坚决的改革态度、更有力改革措施,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努力提高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职能真正落到实处。

刘赐贵指出,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础还很薄弱,贯彻“四个全面”要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主动作为,自觉进行“自我革命”,切实打破束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利益藩篱,对政府手中的权力真放、真砍,要对取消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中介机构和中介服务、清理各种涉企收费和前置性行政事业收费等方面,主动接受党内、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多方面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赐贵强调,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职能,尤其要增强机遇意识。当今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经济无处不在、无所不包,融入并引导着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并以几何级倍数的速度推动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产业增长,新业态层出不穷。各级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深入了解经济运行的新模式、新业态,打破原有的条条框框,敢于创新、勇立经济发展潮头,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效率和水平。要以简政放权为契机,加快转变作风,以“马上办、不过夜”的要求,主动深入一线、主动研究问题、主动做好服务。监察审计部门要强化监督,对作风不实、揽权不放、推进项目不力的人和事,切实加大问责力度,推动简政放权抓出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志荣,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陆俊华出席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简政放权 刘赐贵 提速 瘦身 转变职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