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火车东站设百个免费临时泊位 市委书记批示肯定

南国都市报田春宇 2015-05-13 14:52: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报道引关注,海口市委书记在南国都市报上做出批示对海口市交警支队反应迅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肯定

司机点赞:真的是为老百姓谋方便

南国都市报5月12讯(记者田春宇)5月12日,南国都市报《海口火车东站100个泊位可供短时停靠免费哟!》报道了海口交警在海口火车东站设100个免费临时泊位的举措。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看到报道后非常重视并在南国都市报上做出批示,同时对海口市交警支队反应迅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肯定。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回访火车东站,许多司机都对这个便民措施点赞。

5月12日14时30分许,记者在东站看到,海口交警在站前路右侧和站前一横路双向两侧设置临时免费停车场正式开放,但多数的车辆仍比较习惯在东站周边的站前路和城南路临时停放车辆。站前一横路双向两侧仅有一辆车在此停车。

一位车主张先生驾车前来送父亲返回琼海,因为不想老人自己拎行李,他便将车停在路边,花十分钟左右时间送父亲进站。“现在交警这样明确告知,我们心里有谱了,停车放心!希望这样便民的举措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张先生说,以前东站地下车库没有维修时,像他这样临时停靠5到10分钟的车辆,就需要将车开至车库,很不方便,设置路边临时停车泊位的举措是“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谋方便”。

记者之后采访的几位司机都与张先生的看法一致,他们同时呼吁广大司机能够自觉地按顺序停车,不要见缝插针或者额外占用其他车道,以免造成交通堵塞。

据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卫忠介绍,海口火车东站临时停车泊位主要是给市民进行短时间停靠,一般10到15分钟,用于排队买票、接送亲友等。此举是考虑到东站地下车库尚在维修未开放,为方便接送旅客而采取的临时便民措施。为保障东站周边道路畅通,车辆有序临时停车,交警部门在道路显著位置设置了指示牌,同时,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引临时停放的车辆。

对于现场不少三轮车逆行、占用临时停车泊位等客等违法行为,吴卫忠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大疏导和管理。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