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加大投入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深圳特区报易东 姚卓文 2015-05-13 14: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姚卓文

市第六次党代会将于本月下旬召开。昨日,我市举行市第六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活动“民生领域发展情况”首场发布会。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加大投入提升民生幸福指数,食品药品安全和住房保障水平逐年提升,小孩上学和市民看病等难题正逐步缓解。

食品抽检批次4年增长61%

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岳新介绍,过去5年,该委在大市场监管体系下,整合食品药品监管职能,监管检测执法力量明显增强。全市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三环节抽检数从2010年的2.61万批次提高到2014年的4.19万批次,增长了61%,创建了6条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近5年来,全市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未发生较大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未出现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013年底,市政府批准实施总投入23.66亿元的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作为我市12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该工程规模之大,在国内大中城市是少见的。

在这项工程中,5亿元将用于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和食品快检车辆的配备,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力争到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覆盖率提升至每千人9.5份,达到香港当前每千人9份的水平;5000万元建设1000个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筛查和定量检测预处理点,实时监测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状况;将增备大量人员充实监管一线,对大型农批市场实施驻场监管;此外,还将投入1.17亿元,开发建设食品安全风险管理、食用农产品追溯等信息化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监管效能;将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和风险交流,让市民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避免风险。

目前,该项工程进展顺利,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额将达到近4亿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