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9成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前海

深圳特区报范京蓉 2015-05-13 14: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范京蓉)在近日举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精英对话暨万盈金融上线仪式”上,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李凯博士表示,深圳9成互联网金融企业集聚在前海,最大挑战是不断创新,并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李凯在名为“经济新常态下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和创新”的主题发言中透露,前海现在聚集了非常完整的业态,互联网金融上下游产业链都可以在前海找得到。统计数字显示,深圳市所有互联网金融企业中90%聚集在前海。截至4月20日,工商注册的企业名称里带“互联网金融”的有986家,其中支付企业49家,众筹11家,数据类的63家,征信6家,要素交易平台18家,占深圳市90%的量,充分说明前海是金融创新的一个区。

他说,从金融创新的角度看,前海发展互联网金融有三个维度的定位,一是产业创新先锋区,二是规范运行法制区,三是跨境流动试验区,这三个领域在前海都有案例的落地,比如说在产业创新领域的微众银行, 360支付,平安众筹,腾讯征信,中顺易互联网信托平台,农产品交易中心、碳排放权交易所等等。

跨境流动试验区也非常有意义,碳排放交易所允许境外投资者参与投资交易,这是全国唯一一个开放试点,未来不排除探索在前海规范运行的平台通过其它途径向境外投资人发行产品,现在只是试验区。

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也有四个纬度,包括数据创新,账户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不论监管方向如何变化,互联网金融企业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有自己独特的战略,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够在大浪淘沙的洗牌过程中生存下去,为投资人提供优良的投资体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