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海的道路都有了名字:前湾片区名称经历两次变化

深圳特区报马培贵 2015-05-13 14: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前海的道路都有了名字:前湾片区名称经历两次变化

前海的道路都有了名字:前湾片区名称经历两次变化

在前海新制作的路牌。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培贵/文 何龙/图

去年以来,前海开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基础设施及社会项目全面铺开,入区企业飞速增长,目前已经超过2.7万家,预计今年底将达到4万家。随着万科企业公馆、青年梦工场开园,前来办公、办事、工作的人员成倍增长。但是,由于是一个完全新建设开发的城区,前海道路命名还没有完善。快速给前海区内的道路起名字,成为当务之急。

地名路名对一个地区的发展非常重要,是一个地区的名片和影响力的象征。为了让前海的路名能够体现创新精神、深圳底蕴和国际化水准,前海开展了地名竞赛,市交通中心中标。

经过专家评审,相关单位咨询,先后拿出多版支路命名方案。最终,在2013年9月,《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地名规划》获得批准,首先解决了主次干道(路)的命名。

支路的密度高,命名工作繁重,作为规划依据的建筑还没有确定。近期,前海进行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各单元功能基本明确,一些建筑正在建设或者完成,支路命名条件成熟。前海管理局规划建设处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与修改,前海支路命名方案提交前海管理局局长专题会,讨论通过。不久的将来,前海的各条道路将树起路牌,大大方便行人车辆通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