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带中药材出国总价不能超300元 前往港澳不能超150元

晶报吴晨 2015-05-13 14:09: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旅检现场,查获一宗内地旅客携带珍贵鹿茸出境案件。5月11日上午11点,海关关员发现一名内地旅客行李包有很多分叉的枝丫型物品,经查,有30余只鹿茸被深色塑胶袋层层包裹,并用硬纸板隔开,这批鹿茸共有4.97公斤。

皇岗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鹿茸十分珍贵,价格亦十分昂贵。但是梅花鹿、马鹿等鹿类属于国家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国家对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进出境有严格的要求,需要办理相应的出口许可。

皇岗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我国现行相关法律规定,即使不涉及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的中药材,出境仍有一些限制。旅客携带中药材、中成药出境,前往港澳地区的,总值限人民币150元,前往国外的,总值限300元。目前,皇岗海关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将该批鹿茸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记者吴晨 通讯员蒋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皇岗 中药材 鹿茸 总价 鹿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