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今年将供地1600公顷 其中居住型用地占总量一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江南鸾)日前,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深圳市近期建设与土地利用规划2015年度实施计划》(下称《计划》),今年全市(含前海)将供应建设用地1600公顷,其中65.6%将用于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基础设施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居住用地(含商品住房用地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供应170公顷。从供应土地来源上看,存量土地仍是供应主体,根据《计划》,2015年深圳将安排新增建设用地430公顷,安排存量建设用地1170公顷。

存量土地为供应主体

根据《计划》,今年全市(含前海)总供应建设用地1600公顷,安排存量建设用地1170公顷,安排新增建设用地430公顷。与往年相比,今年存量建设用地供应比例进一步加大,占总指标的73.1%。从供应土地来源上看,存量土地供应量超过新增土地,已成为深圳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的常态。

随着深圳土地资源困境越来越凸显,《计划》指出,深圳2015年将进一步做好城市空间统筹工作,更好地发挥规划引导作用,通过增量优质、存量优化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需求,巩固经济基础、解决民生问题。对此,深圳2015年将继续进行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以及建设用地清退。据悉,根据2013年度的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数据,全市建设用地已达957平方公里,已有5个区(功能区)现状建设用地突破规划规模,建设用地清退将成为全市各区新增建设用地的主要来源。

《计划》列出了今年深圳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清退等指标:今年全市计划整备完成1500公顷用地;其中,通过城市更新方式供应建设用地200公顷,主要集中在宝安和龙岗,两区指标合计113公顷;安排建设用地清退总量411公顷,清退仍主要集中在原关外地区,其中占据主要份额的为南山区(含前海合作区)与龙岗区,分别达到156、122公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