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众创空间达二十五家居全国之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今后将定期为创业企业举办新产品、新技术首发会,地点就在创业大街。”日前,“北京市众创空间集聚区”在创业大街挂牌,市科委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表示。

市科委还授予集聚区内的36氪、3W咖啡等14家入驻机构“北京市众创空间”称号。加上之前挂牌的11家机构,全市众创空间机构达到25家,居全国之首。

市科委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加快构建众创空间,总结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此次为创业大街挂牌“集聚区”,不仅是积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也是基于创业大街新型创业服务机构集聚化发展的成效。

中关村创业大街是本市首个以创业为主题的街区,自2014年6月12日开街以来,已聚集各类新型创业服务机构近30家,各机构服务模式和特点各异,形成了创业投资、硬件平台、教育培训、投融资对接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服务模式。创业大街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形成了为创业企业提供早期办公、投融资对接、商业模式构建、团队融合、媒体资讯、创业培训等全方位服务的创业生态体系,在全国产生巨大影响。

市科委负责人透露,今后,市科委将把科技“惠企”政策主动送到创业大街,“上门”为创业企业服务。例如进一步扩大首都科技创新券与创业大街的合作,由创业大街推荐更多的入驻机构申请创新券,并对各机构创新券发放和实际使用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价。创业大街还可以以街区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和绩效评价,承接市科委的后补贴支持资金确定与发放等工作,进一步减轻创业企业负担。

此外,创业企业的项目、产品符合科技北京要求,就能向市科委申请立项支持;符合本市相关部门实际应用的项目,也可以由市科委帮助申请立项。创业大街及时发现优秀创业企业和项目,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推荐,市科委将通过自身优势,搭建创业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首发平台,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广创业企业的产品,助推创业企业打通和拓展市场渠道。

在“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框架下,市科委今年将推出“首都创业导师志愿服务团”。导师志愿团将组织本市优秀创业服务机构的代表、投资机构的代表对接相关有需求的省市,在京外开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科技合作,服务当地创业服务机构发展,积极探索本市创业服务机构品牌和服务的输出。“发挥首都创新创业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众创空间也要促进京津冀乃至全国更多地区创新创业的发展。”市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25家众创空间名录

首批北京市众创空间(11家):创客空间、创客总部、北大创业孵化营、科技寺、融创空间、乐邦乐成、DRC创億梦工厂、东方嘉诚、京西创业公社、清华x-lab、极地国际创新中心

众创空间集聚区内众创空间(14家):36氪、亚杰汇、Binggo咖啡、3W咖啡、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IC咖啡、创业家、车库咖啡、天使汇、飞马旅、联想之星、硬创邦、虫洞、因果树

首个北京市众创空间集聚区:中关村创业大街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创空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