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迎来第二只导盲犬 郭权历时6年申领成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迎来第二只导盲犬 郭权历时6年申领成功

郭权和导盲犬小pie(左)。张欣荣供图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5月8日上午9时,大连飞往太原的飞机降落武宿机场,导盲犬小pie(派)随主人郭权踏上山西土地。这是我省迎来的第二只导盲犬,而郭权从申领到如愿,历经了6年时间。

据介绍,小pie(派)是由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下称大连基地)无偿赠送给全盲视力残疾人郭权的。郭权是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现任朔州市朔城区残联副理事长。他告诉记者,有了导盲犬,他就有了眼睛,“不仅自己生活出行更加方便了,也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为残疾人服务。”

据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导盲犬是特殊的工作犬,经过严格筛选、训练,淘汰率达70%以上,每只的训练成本为15万至20万元,没有不良习性,温顺忠诚,具有自主思维能力,能引导主人躲避障碍物,顺利出行。

虽然是免费申领,但程序、条件非常严格。大连基地会对申领者的身高、体重、行走习惯,以及家庭情况、工作环境、行走路况等进行综合评估。目前,有数万人在排队申领,全国正在“服役”的导盲犬也只有80多只。

5月8日当天,郭权和小pie(派)还从太原乘火车到榆次,体验了一把铁路出行。“铁路工作人员很热心,基本顺利,期待更多的人、更多的公共场所接纳导盲犬。”郭权说。

据悉,2010年我省有了第一只导盲犬,主人是左权盲宣队的刘红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