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服务业成江西经济发展新引擎 对GDP贡献率达34.9%

信息日报秦谦 2015-05-13 13:19: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三大产业中,以工业为代表的第二产业一向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大块头”。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在进一步调整,服务业的贡献力在提升。12日,江西省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我省服务业运行情况,服务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明显上升,对GDP的贡献率达34.9%。

统计显示,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298.6亿元,同比增长8.7%,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服务业对GDP的贡献率为34.9%,成为江西经济发展的新强力引擎。全省服务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0.2亿元,互联网服务、科技服务、居民服务、教育、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行业投资增速均保持在五成以上。网购、信息和服务消费正成消费热点,有望成为引领消费增长的重要板块。网络零售交易额达160.8亿元,同比增长1.23倍。

尽管我省服务业贡献GDP的动力日益凸显,但服务业增加值比重仍然偏低。房地产业形势严峻,回暖承压。一季度,全省房地产业完成两税税收合计110.6亿元,占服务业税收比重33.4%,增速同比下降11.7%,比上年同期回落43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降逾两成,其中,南昌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下滑更加明显,销售105.5万平方米,下降43.8%。(记者秦谦)

服务业成江西经济发展新引擎 对GDP贡献率达34.9%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GDP 贡献率 服务业增加值 大块头 房地产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