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消委提醒:到洗衣店送洗衣物最好签订合同

新快报网络版黎楚君 2015-05-13 11:2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媒体曝光洗衣行业黑幕,12315今年以来接到有关投诉80余宗

新快报讯 记者黎楚君 通讯员粤消宣陈志成报道水洗冒充干洗、贴身衣物混洗……近日媒体曝光洗衣行业黑幕,知名企业广东天天洗衣洗涤连锁有限公司(下称“天天洗衣”)陷“质量门”。昨日,新快报记者获悉,广东省消委会就此事约谈天天洗衣,企业承诺通过加装视频等方式加强流程管理。

广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接到关于洗衣行业投诉举报80余宗。省消委会提示,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送洗衣服时务必谨慎签订洗衣合同。

天天洗衣称将加装视频监控加强管理

上周,媒体通过调查曝光了天天洗衣洗涤工厂的运转乱象。曝光视频显示,无论在洗前核数区、质量检查区,还是合格衣物核数区等,都能看到大量衣物随意堆放在地上。用于运送衣物的手推车,也被工作人员用于装载各种垃圾,卫生状况堪忧。

对此,天天洗衣向省消委会提供了改进服务质量的说明,承认部分员工存在违背职业道德的现象。企业方承诺,将完善和执行流程规范,并在洗涤车间、送货车辆、收发店面等部位加装视频监控,以加强对员工管理。

至于水洗冒充干洗,天天洗衣解释,员工描述的是市面上一些小型洗衣店,并非天天洗衣。企业方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干洗绝不水洗,曝光视频中所有洗衣画面都显示员工在进行干洗操作。

送洗时没问题 取回时称有问题所以没洗

今年3月,市民邱小姐将一件羊毛衣服送到位于东山口地铁站的洗衣店,交付了23元洗涤费。商家仔细检查衣物后没有发现质量问题,并在服务单上注明。3天后,邱小姐被告知可以取回衣服。邱小姐取回衣物时,却被告知洗涤前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衣服有走线等问题,因此衣服没有洗涤,建议其取回。邱小姐认为,衣服已洗涤,且衣服出现走线等问题是商家洗涤时造成的。她要求商家按照羊毛衣服的价格赔偿1500元。洗衣店拒绝。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同意补偿消费者邱小姐200元现金,并退回23元洗涤费。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消费者因洗衣服务纠纷的投诉举报案件有80余宗,涉及衣服丢失、损坏、褪色、污渍没有清除、预存消费款项等问题。这些案例中,绝大多数消费者是由于无法就赔付数额与商家达成共识,向工商和消委投诉举报。

消费提示

送洗贵重衣物尽量签订议价合同

省消委会维权专家表示,市场上洗衣公司众多,质量和服务良莠不齐,消费者应向实力和口碑良好的企业。在送洗衣物时,切记要签订合同。

首先,要与店家确认衣物存在问题(纽扣、配件、修补痕迹等),根据衣物标签确认洗涤方式(水洗、干洗),必要时在合同中标注,列为补充条款,双方签名确认后生效。

其次,送洗贵重衣物时,尽量选择洗涤(议价)服务合同,即经营者和顾客对送洗衣物进行估价,洗涤费按衣物的估价不低于10%、不高于20%收取。洗涤后衣物出现不能修复或丢失等情况,最高可按估价金额全额赔偿。

如果对赔付条款不清楚,可要求商家作出解释说明,建议录音,以确保一旦产生纠纷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衣物 质量门 签订合同 邱小姐 走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