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地铁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0%

南方日报成希 2015-05-13 11:2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经过地铁建设者近3个月的努力,七号线广州南站~石壁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缓缓从石壁站西端头洞门破土而出,至此,该区间宣告正式双线贯通。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任俊锰通讯员/鲁亢陈浚峰)5月12日,广州地铁通报称,经过地铁建设者近3个月的努力,七号线广州南站~石壁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刀盘缓缓从石壁站西端头洞门破土而出,至此,该区间宣告正式双线贯通。至目前,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0%。

据悉,广州南站~石壁站区间线路全长约697米。其中,左线盾构早在2014年9月下旬始发,今年1月5日顺利贯通。右线盾构于今年2月5日从广州南站始发,采用海瑞克土压平衡盾构机掘进。该区间隧道在施工中要面对多处地质难题,不仅要在上软下硬地层中掘进,还要下穿河涌以及浅覆土的石兴大道和三坊路下沉道路,并且垂直下穿已开通运营的二号线石壁站A出入口(盾构机距离底板仅1.1米),施工安全风险点较多。为确保盾构掘进施工安全,地铁公司提前制定专项施工处理技术方案,加强隧道掘进过程中的施工监测,及时反馈监测信息。同时,还抽调专人加强盾构机设备维修保养,优化盾构掘进参数和同步注浆配合比,及时补充二次注浆,实时调整盾构姿态。此外,还根据该区间地层特性和水文地质条件,在掘进过程中根据反馈信息及时调整盾构机掘进参数,最终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截至目前,七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0%。9座车站中,3座(石壁、鹤庄和南村站)主体结构封顶,6座(广州南、谢村、钟村、汉溪长隆、官堂和大学城南站)进行土建施工,8个正线区间中,1个(广州南至石壁)贯通,7个(石壁至谢村、谢村至钟村、钟村至汉溪长隆、汉溪长隆至鹤庄、鹤庄至官堂、官堂至南村、南村至大学城南)进行土建施工;大洲车辆段出入段线已贯通;大洲车辆段施工1标进行土石方和地基处理施工,施工2标进行综合楼和库房桩基础施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