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米首尝线下销售 珠海“米粉”彻夜排队等候

珠海特区报种筱娜 2015-05-13 11:2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日上午9点半,来自珠海城职院大三的李航同学经过彻夜排队等候,成为在珠海小米之家第一个买到小米手机的“米粉”。

小米首尝线下销售 珠海“米粉”彻夜排队等候

12日上午9点半,来自珠海城职院大三的李航同学经过彻夜排队等候,成为小米首次尝试线下销售后,在珠海小米之家第一个买到小米手机的“米粉”。全国19个小米之家昨天在线下同步首发销售小米Note顶配版。

就在5月6日,小米正式发布了小米Note顶配版的真机,把高端智能手机从5000元档位直接拉至3000元以下。借此试水高端手机市场,也意味着小米在中国打响了阻击苹果、三星的第一枪,进入正面厮杀战场。

米粉很“疯狂”

小米从诞生之日起一直走电商渠道,已经发展成为仅次于阿里、京东的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今年“米粉”节期间的线上销量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小米之家也只做售后维修、产品体验、线下自提、粉丝活动等业务,对于小米Note顶配版开始尝试线下同步首卖,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这是开拓小米之家服务模式的一次重要创新,也是对用户体验方式的全新升级。

在珠海,5月11日晚上10点,李航同学就和他的同学小冯一起冒着大雨到达小米之家开始排队,此后有用户陆续到达。珠海小米之家店员为深夜排队的米粉准备了零食、水、移动电源等物品,并在清晨时为排队的用户送上早餐和带有“MI”字LOGO的热咖啡。李航同学说:“排这么久的队,就是想早点拿到真机。”昨天上午9点,记者到达珠海小米之家时,看到现场排队的人数已经超过200人。小米一直所强调的“参与感”也融入了线下首发活动,现场有互动小游戏和高校啦啦队的舞蹈表演,排队的米粉一起合唱《are you ok》。此外,还邀请用户现场发微博分享排队感受,参与抽奖互动。

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可以看到,对于小米的这次尝试,各地的米粉也相当“捧场”。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杭州等多个城市都出现米粉搭帐篷连夜排队的景象,雷军表示“十分感动”。

小米剑指高端市场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智能手机一季度出货量仅9880万台,同比下降4.3%,环比下降8%,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六年来首次出现萎缩。伴随着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滑,以及在中低端市场越发激烈的同质化竞争局面下,小米也更加需要在高端市场寻找新的增长点。

雷军表示,小米Note顶配版是“迄今设计最漂亮、工艺最考究、性能最强劲的小米手机”,但高价并不是高端的唯一代名词。定价2999元的小米Note顶配版依然坚持贴着成本走的定价策略,提供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是小米的商业模式决定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米粉 小米 智能手机 Note mi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