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筹拍江西首部抗战故事片《日落赣西》 举办海峡两岸自行车联谊赛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13日讯(胡亚熙)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记者12日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江西4月起在全省学校组织开展党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并筹拍以上高会战为主题的抗战故事片《日落赣西》,同时还将举行海峡两岸山地自行车联谊赛。

江西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江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晓春表示,江西是全国抗日的主战场之一。当年,江西人民艰苦卓绝、保家卫国、浴血奋战,体现出不畏顽敌、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如今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反映出江西在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激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时期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党史文化知识走进校园激活红色基因

据介绍,今年4月至12月,“党史文化进高校”系列主题活动在全省高等院校内开展。主题活动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举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对此,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调研员万强说,活动将组织专家打造宣讲团,以主讲式、座谈式和互动式三者相结合的宣讲方式,走进校园进行“激活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的主题宣讲;同时,在高校间组织大型档案图片巡展和抗日歌曲歌咏比赛,并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形式,将党史知识深入到校园之中。“让大学生在学习和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党史知识文化的熏陶。”

首部抗战故事片《日落赣西》筹拍在即

值得关注的是,江西将筹拍全国第一部由海峡两岸共同打造反映抗战正面战场的电影——《日落赣西》,这也是第一部反映江西人民抗日的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1941年3月底至4月初发生在江西高安、上高、奉新、丰城、靖安等赣西北地区抗日会战中一段护送家书、抗击日寇的感人故事。

《日落赣西》还是全国首部海峡两岸共同打造反映抗战正面战场的电影。影片总策划张品成介绍,该片拟定于今年5月下旬在江西、横店两地开拍,主题曲拟邀请方文山作词,杨钰莹演唱,9月底实现首映。此后,影片还将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以及省内各高校巡回放。

7县市举办海峡两岸山地自行车联谊赛

据悉,江西拟将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山地自行车联谊赛暨第二届环鄱阳湖国际骑游大会,组织海峡两岸的自行车选手和国内外骑友在当年南昌会战主要发生地南昌县、高安市、上高县、奉新县、德安县、彭泽县、庐山管理区等七县市进行自行车骑游与山地自行车联谊赛,共同举办追祭抗日先烈的缅怀之旅。

江西省自行车运动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欢欢介绍,海峡两岸自行车比赛拟定于2015年8月27日-9月2日举行,在每站活动中,拟将举办全场缅怀先烈仪式,并将邀请台湾代表、当年的抗日将士后代参与本次活动,同时在各地寻找当年的抗战老兵,在各站比赛开幕式上还将举办爱心捐助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纪念 抗日战争 胜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