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昭通永善干群齐心协力抗灾自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遭受暴雨冰雹灾害以来,云南昭通永善县受灾群众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组织开展查灾核灾、生产自救和自然灾害防御等工作。

在永善县溪洛渡镇三坪村,笔者看到因暴雨、冰雹灾害,部分水稻秧苗和刚种下的玉米苗也倒伏一地,瓦房不同程度的受损。据统计,灾害造成三坪村346户1085名群众,60亩花椒、30亩桃子,50亩李子,140亩枇杷不同程度受灾,村两委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据溪洛渡镇三坪村党总支书记何光华介绍:“灾情发生后,立刻带领班子成员,组织党员及小组长进村入户,调查灾情,特别强调对重点危房户、残疾老人、五保户进行了解,搜集农作物受损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确保我村灾情让上级部门及时了解。”

在三坪村大坪二组,笔者还看到,村党总支副书记、村主任张明月正与镇里工作人员和部门结对保包干部一道,挨家挨户,详细核查群众受灾情况,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核实灾情,并一一登记备案。

灾害发生后,该村及时成立了以村总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查灾核灾工作组,以每名村干部包一个村民小组,带一支工作队伍,走村窜户,开展灾情登记和核查核实等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受灾后情绪低落等实际,村两委干部主动上门做通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受损房屋维修,玉米、蔬菜等农作物抢种补种等工作,切实把群众心思引导到生产自救上来,确保了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在溪洛渡镇雪柏村雪花一组,笔者看到受冰雹灾害影响,这里虽然屋顶的瓦片全部被打碎,然而,这里却与灾难过后的冷清相反,村民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正抓紧修缮加固冰雹损毁的房屋。村民王代柱告诉记者他家的两间石绵瓦搭盖的房屋受损严重,当务之急是先出险加固,确保安全。雪柏村群众王代柱告诉笔者:“这次冰雹发生以后,各级政府都来看望我们,我们的房屋现目前是无法居住了,所以自行把瓦撤下来,买了一些彩钢瓦来解决当时的问题。”

同样,在雪花三组罗官树家,笔者看到,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一片片崭新的彩钢瓦正被搬上屋顶,很快400余平方的屋顶就修葺一新了。在彩钢瓦销售点,笔者还看到,前来购买彩钢瓦的群众络绎不绝,运送彩钢瓦的大小车辆陆续开往灾区。

目前,灾区群众抗灾自救正紧张有序进。(通讯员 陈洪 刘绪章 吴应奎 卯鑫)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