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小鹏主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小鹏主持 贯彻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云)5月12日下午,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贯彻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和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张建欣、刘杰,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公开审批流程,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力滥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我省“六权治本”要求,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作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紧抓好。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加快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逐步实现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推动转变政府职能向纵深发展,加快建立三个清单,坚决完成“五个再砍掉一批”的任务,即,再砍掉一批审批事项,再砍掉一批审批中介事项,再砍掉一批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再砍掉一批企业登记中的关卡,再砍掉一批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的收费,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会议决定,近日召开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尽快成立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抓紧出台我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年规划,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推进已经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激发市场活力,铲除腐败土壤,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要加快建设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政务服务平台,构建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电子网络体系。要严格落实“一个窗口”受理告知和限时办结等制度,减少审批环节,改善审批服务,推行阳光审批,探索部门联审联批机制,及时纠正行政审批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滥用行政审批权和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行政审批工作依法合规、公开公正、便民高效运行。会议通过关于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尽快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会议听取并通过我省落实和承接《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的情况汇报。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在这轮改革中,我省需相应取消、调整或承接、对接国务院53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取消行政审批项目9项,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2项,将13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承接行政审批项目11项,对接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18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项目,要严格落实事中、事后监管责任;对承接的行政审批项目,要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高效规范运行,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加快建立依法理财、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对于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问题导向、有进有退、制度引领、公开透明、统筹协调的原则,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要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预算标准体系;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细化预算公开内容;改进预算管理和控制,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加强财政收入管理,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财政支出绩效;规范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规范理财行为,严肃财经纪律,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会议原则通过我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决定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下发执行。

会议要求,要按照分级负责、划清责任、规模控制、规范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要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明确举债主体,规范举债方式,严格举债程序,严格限定政府性债务资金用途,切实履行偿债责任,分类纳入预算管理,严禁违规担保,推广使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要妥善处理存量债务,将存量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积极降低存量债务利息负担,落实存量债务偿债资金来源,解决在建项目后续融资。要加强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明确政府债务风险处置及承担主体,强化政府性债务风险预警防控,提高政府债务风险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要完善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措施,健全债务报告和公开制度,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严格工作考核问责,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同,切实提高政府性债务管理水平,发挥好政府性债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实施意见,决定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下发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