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职教学生可从中职读到硕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霞)记者5月12日获悉,省教育厅日前发出致全省2015届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表示从2013年起,我省逐步完善从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本科院校到专业学位硕士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去年以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制定了许多鼓励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优惠政策。一是就业有保障。毕业学生与就业岗位直接对接,就业受欢迎,我省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近几年一直保持在95%以上,许多优秀毕业生已经成长为本专业领域的技术骨干。二是升学有渠道。从2013年起,我省稳步扩大中职对口升学、高职专升本、中高职“3+2”分段培养和“五年一贯制”招生规模,逐步完善从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本科院校到专业学位硕士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职业学校毕业,同样有上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三是就读免学费。从2012年秋季开始,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全部免除学费,同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获得国家助学金补贴,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接受职业教育,同样可以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在信中,省教育厅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及家长,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学习状况、家庭条件,为自己或孩子的未来发展作出最佳选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