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榆横—晋中—潍坊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境内长2×314.5公里,工程投资68亿元

·是迄今为止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工程

本报讯(记者 张毅)山西特高压建设又掀新高潮。5月12日,榆横—晋中—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这是第3条以山西为送端的特高压工程,对于提升晋电外送能力、保障京津冀鲁电力供应、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在山西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榆横—晋中—潍坊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中第5条获得核准开工的输电通道,是华北特高压交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4省,新建晋中、石家庄、潍坊3座变电站和榆横开关站,变电容量1500万千伏安,扩建济南变电站出线间隔,全线双回路架设,全长2×1049公里。山西境内长2×314.5公里,工程投资68亿元。整个工程投资242亿元,于2015年5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运。该工程是迄今为止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工程,将全面采用我国自主开发的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和装备,是代表当今国际高压输电最高水平的又一典范工程。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列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4条特高压交流工程已经全部开工,也标志着特高压电网进入全面提速、大规模建设的新阶段。

据了解,该工程在我省境内途经石楼县、柳林县、中阳县、孝义市、汾阳市、文水县、平遥县、祁县、太谷县、榆社县、左权县、和顺县等12县市。晋中变电站位于平遥县,建设1000千伏出线4回,装设1组300万千伏安主变,10台1000千伏断路器。值得注意的是,晋中变电站将在世界上首次采用解体运输、现场组装的特高压变压器。

业内人士介绍,工程对于促进山西能源基地开发,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拉动内需和经济增长,带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华北地区电网承载能力,满足华北地区用电需求,支撑国家能源消耗强度降低目标实现,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