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塌方式"腐败引起关注 巡视"利剑"剜"毒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创新办法见成效

巡视一组共6人,为何却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果?组长李鸣说这主要得益于他们忠诚党的事业,敢于坚持原则,勇于揭露问题;善于借助“外力”,唱好“协奏曲”,打好“组合拳”。

首先,立巡立查,出拳迅猛。按惯例,巡视组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再移送问题线索,由纪委去核查,时间周期往往比较长,会影响巡视震慑效果。为此,经请示领导,一组加快巡查节奏,在发现重大问题线索后,立即汇报,纪委迅速介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虎”拍“蝇”。

其次,多方联动,重拳出击。巡视发现问题线索,情况比较复杂,牵涉多个领域。一组灵活运用“四个一起、多方联动”巡视与查办案件有机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巡视与查办案件无缝对接,做到一起沟通、一起研究案情、一起调查取证、一起突破案件,并积极协调审计、住建、公安等部门支持配合,多方联动。巡视与查办案件的有机结合大大增强了巡视组战斗力,也为纪委专案组调查取证提供了便利。比如,在凤山核实问题时,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就是用巡视一组的名义开展工作的。

再次,重在证据,精确打击。证据是事实依据,是突破案件的关键。在查办黄德意案件中,办案人员掌握了浙江温州一个温姓老板送给黄德意若干金条的线索,但联系不上该老板,且户籍显示在温州同名同姓的人就有200多个。怎么办?专案组把这一难点通报给了巡视组,而一组正好掌握有温姓老板三兄弟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当天晚上,办案人员通过检察机关将温姓老板控制到位,掌握了关键证据,取得了重大突破。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