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检查酒店化妆品 免费洗发水不能是"三无"产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小贴士 ]

1 六类化妆品不良反应

?化妆品接触性皮炎:是化妆品皮肤病的主要类型,此类损害约占化妆品皮肤病的70%以上。症状一般表现为使用某种化妆品后一周内发病,轻者皮肤痛痒,出现红斑,重者出现红肿、水疱、糜烂。敏感性皮肤的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违法添加抗生素的化妆品,就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

?化妆品光感性皮炎:是指使用化妆品后,又经过光照而引起的皮肤炎症性改变。它是化妆品中的光感物质引起的皮肤粘膜光毒反应或光变态反应。化妆品中的光感物质常存在于防腐剂、染料、香料以及唇膏中的荧光物质等成分中。

?化妆品痤疮:是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痤疮样皮疹。引起化妆品痤疮的主要原因是劣质的油性或粉质化妆品填塞毛孔,导致皮脂排泄障碍。

?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是指用化妆品引起的皮肤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占化妆品皮肤病的10%~30%。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的致病性因素有很多,比如化妆品中的铅、汞、砷等超标,可能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的发生。

?化妆品毛发损害:病症状表现为发质的改变和断裂、分叉、质地变脆、失去光泽,有些情况下还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脱发。

?化妆品指甲损害:包括甲板损伤和甲周软组织损伤两种情况。症状主要表现为指甲质地变脆、失去光泽、甲板变形、软化剥离等,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转变成难看的灰指甲。

2 如何判断宾馆酒店提供客用化妆品的合法性

正规合法的化妆品应有产品标签,标签内容包括有产品名称、配方成分、生产企业名称、生产地址、卫生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等。如果是进口的化妆品,还应有进口化妆品许可编号。而“三无”化妆品,往往只有个产品名称,没有生产企业名称等信息。

3 如果消费者使用了宾馆酒店提供的化妆品出现不适,该如何投诉?

化妆品监督管理属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如果消费者使用了宾馆酒店提供客用化妆品出现不适,属于化妆品问题的,可以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电话12331。同时,也可以拨打消费者权益投诉电话12315,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注意保留医院就诊病历、诊断等资料,以便维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