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学生求职受挫没脸回家"躲"8年 警方助父母找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丹

大学生求职受挫 没脸回家“躲”8年

南丹警方发现这名“失踪”的甘肃大学生,并协助其六旬父母找回了儿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通讯员黄理科)4月25日,南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看到一则寻子网帖。民警对比后发现,该帖寻找的失踪男子,与民警日前接触过的一石姓男子的特征颇为相似。南丹警方与甘肃警方联手,终于圆了一对六旬夫妇的寻子梦。5月12日,一家人团聚并踏上了归途。

4月25日,南丹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上网发现,国内某论坛里有条关注度颇高的寻子帖子:甘肃省华亭县一对六旬夫妇,8年来一直苦苦找寻失踪的儿子石三宝未果,呼吁网民帮忙提供线索。民警进行对比后发觉,该失踪男子与前段时间,民警工作中接触的一名石姓男子的特征相似。网安大队民警决定,尽力帮助老夫妇找到失踪儿子。

民警发现,石姓男子在南丹县城一美发店打工。经查石姓男子是甘肃省华亭县人,名为石三宝,是初级美发师。石三宝三十出头,身上没有任何有效身份证件,对家里情况总是含糊其辞。周边人称,他平素心事重重,不愿与人交往。经进一步核查,民警确认他就是老夫妇失踪8年的儿子。

网安大队民警一面暗地里请该美发店店主多抚慰开导石三宝,一面与甘肃省华亭县公安局联系,请求华亭县公安局帮助找石三宝的亲属,通知他们尽快赴桂认亲。4月29日,南丹民警以知情人的身份,在寻人网帖中回帖说,“石老爹,我是广西南丹人,近日在街上邂逅一男青年,与您要找寻儿子的长相很吻合,请您及时到当地派出所反映情况,与南丹县公安局合作共同寻找。”

5月8日,华亭县公安局民警找到石父家,并将情况通知给亲属。石父和两个弟弟第二天就办好了相关手续,并订好赴南丹的机票及车票。

5月11日,石父一行三人到达南丹县城。在民警安排下,石家父子在美发店相见,两人紧紧相拥。石三宝跪倒在地,称自己不孝,石父老泪纵横,拍着儿子的后背说:“找到你就好。”

原来,2006年夏天,毕业于河南省某大学的石三宝怀揣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同学到深圳寻梦。多次碰壁后,一次次的离职、挫折让他感到心灰意冷。两年前,他辗转来到南丹县城,帮朋友看服装店,后到美发店做学徒。

8年里,尽管他知道父母的联系方式,但觉得自己毫无作为,没脸回乡看望父母,就一直未与父母联系。而老夫妇不知石三宝在外的消息,多年寻找未果之后,两年前向当地警方报案称石三宝已失踪,并在网上发帖请求网友帮助查找。

5月12日,石三宝和父亲、叔叔踏上了归途。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