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乞人员自称饿 好心人施舍包子行乞人员转身就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心人施舍包子“饿乞丐”转身就扔

行乞人员自称肚子饿 给食物不要却只想要钱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潘玉军)“这里有一个骗子,想骗大家的钱!”昨日下午,一名外来务工男子报警,说有人在柳州市白沙路壶东大桥西附近一家超市门前行骗。柳北巡警大队黄村警务中队民警赶到,发现却是一名残疾人在行乞。

民警赶到时,报警人李先生仍在现场等候,情绪比较激动,旁边有名男子坐在地上,腿上放着一个黑色挎包,上面有一本残疾人证。男子面前的地面上,有一行用粉笔写的字。民警仔细一看,写的是“钱丢了,肚子很饿,求好心人给5元吃碗粉”。

据了解,李先生今年42岁,在附近一家楼盘做建筑工,当天出来买东西,路过这里看到该男子在行乞,见对方不但是残疾人,还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不禁感到非常心酸。李上前询问男子的生活状况,说男子若身无分文,在路边风餐露宿不是办法,如愿意,他可以打车送男子去救助站。不过,残疾男子婉拒了他的好意。李怕他行动不便,于是在附近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一家包子铺,买来两个热乎乎的豆沙包,送到了他的手中。

“谢谢你。”残疾男子接过包子,捧在手上。于是,李便转身离开了。不过,李还没走出多远,就听到身后传来“噗”一声响,扭头一看,两个包子连塑料袋一起,被扔到了几米外的垃圾桶旁边。李一下子愣住了。

“原来你根本就不是肚子饿,你这个骗子!”反应过来之后,李意识到对方根本就不需要吃的,只是想要钱,一时间觉得自己一片好心,却被骗子利用了,气得浑身发抖,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查看了该男子的残疾人证,得知他姓姚,今年42岁,忻城县人,因眼睛患病落下了残疾,不过还有一定的视力。民警问姚某,是不是真的丢了钱,为什么要骗人说肚子饿,但姚某始终吞吞吐吐,闪烁其词。

“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大家才会变得越来越冷漠!”李说,利用别人的好心和同情心行骗,让大家行好心时反而受到伤害,是很可恶的。他报警,就是为了不想让更多人上当。

听了李的一番指责,以及民警的批评教育,姚某终于承认,自己确实不缺吃的,只是想要钱,随后把地上的字抹掉了,并保证:今后行乞会写上是因残疾失去正常劳动能力,生活非常困难,希望得到好心人救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行乞 好心人 男子 豆沙包 白沙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