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有事找格格”为民解忧排难获点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亏有了这个说事点,给我们解决了很多事啊!”连日来,福海县福海镇建北路社区居民纷纷道出自己的心声。

说起“网格说事点”,福海镇建北路社区党总支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工作载体,针对居民居住地“说事点”较少、诉求得不到及时解决等突出问题,社区按照就近、便民原则,在道路、楼栋、集贸市场等区域,划分并设立了6个网格、14个格点的“说事点”,形成社区、小区、居民家庭“三位一体”的“说事议事”网格。

每个网格说事点负责人,是由小区里很有威望、经过居民推荐产生的热心居民来担任。社区干部采取入户走访、“说事点”坐班、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居民民情诉求,对反映的揪心事、困难事逐项记录到民情台账中,真正做到访不漏户、户不漏事。

为确保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社区推行“阳光晾绩公示栏”,在各小区“说事点”统一制作悬挂了“说事点”工作牌、制度、职责和流程图,并定期对办结情况和承办人进行公示,广泛自觉接受居民的监督,让居民对自己决策的事,件件有满意的结果。

据了解,社区针对存在的问题,赋予了说事点新内涵,如天海小区有个“古丽说事点”、园丁小区有个“老全说事点”、“常来说事点”,每个格点有着不同名称,居民有啥事直接到格点找“格长”就可以了。如今,说事点发挥着社情民意的收集点、矛盾调处点、民生服务点、干群联系点等作用,架起了干群“连心桥”。(通讯员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