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梅开三度”让民族团结之花“遍地结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把“访惠聚”活动与第33个民族团结教育月结合起来,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模式,“梅开三度”让民族团结之花“遍地结果”。

在“三访”中交朋友、谈规划。一是经常访。将经常性走访作为开展“访惠聚”活动的有力抓手,与村委会、警务室混编成队(组),主动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群众展开一场面对面、手拉手,拉家常、问生计的亲切对话,在走访中拉近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二是重点访。针对重点人员、收押人员亲属、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残疾人士等群体情况,工作组建立健全一系列帮教机制,同他们结成“一帮一”、“多帮一”帮扶转化对子,在重要节点、敏感时期,与他们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帮教谈话活动,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三是随机访。充分利用平时各种场合,或是村委会值班,或是田间地头劳作,或是街头偶遇,或是聚餐聊天,或是村民大会之后,主动与群众拉家常、说笑话,在比较轻松、随意的状态下了解社情民意,同群众交朋友。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走访群众90079人,帮教转化重点人员565人,协助落实便民联系卡4112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34件。

在“三送”中结对子、认穷亲。一是送物资。针对春耕时节、弱势群体生活困难等现状,工作组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添措施,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及时筹备各类慰问物资,为给他们送去化肥、米面、清油等日常生产生活必备品,在帮民困、解民忧中结对子、认亲戚,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二是送信息。结合群众致富信息短缺、生产方式单一等实际,工作组积极配合农业部门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通过“科技之春”、“远程电教”、走街串巷等多种有效途径,定期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岗位、筹资金、联销路等便民活动,积极宣传党的强农惠民政策、中央新疆农村工作会议,给农民交方法、讲技术,帮助农民生产,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三是送项目。积极发挥本部门自身优势,紧扣所住村现状实际、群众需求,不断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引进了一批“短、平、快”项目,扎实推进农村道路、电网改造,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水利设施、养殖小区建设等项目建设,解决群众吃水、行路、看病、增收等困难,快速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帮扶慰问群众10779户,投入慰问资金54.21万元,与群众结对子3525户7345人;协助开展群众技能培训10617场次9968人;确立各类民生建设项目404个,已完成项目112个,正在实施项目290个。

在“三同”中增感情、话团结。一是同学习。依托农村远程教育平台,紧紧围绕“去极端化”教育、增加农民收入、落实民生建设,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等方面,积极组织住村工作组、农村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开展夜校、双语课堂等活动,让群众在同学习中增进感情,提升综合素质和致富本领。二是同宣传。依托乡村土喇叭、农家书屋、文化室、流动宣传车等宣教载体,积极整合“草根宣传队”、“草根宣讲员”的力量,运用村级文化阵地、远程教育平台,同群众展开一场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的大宣教,让群众在同宣传中感受党和国家对农村建设的投入力度,感受党和国家对农村人的期望和关怀。三是同娱乐。针对当前社会维稳形势,积极搭建“去极端化”宣教平台,充分挖掘乡村文艺骨干、乡土艺人、“草根”宣讲员等作用,积极组织“去极端化文艺汇演”、“红歌比赛”、“农民绘画展”、“服装走秀”、“苹果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群众在同娱乐中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调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热情,增强爱国、爱家,齐心协力“去极端化”的自觉性。目前,全县129个工作组培训村干部6678人次,组织双语学习培训1220次,帮助村干部、群众学习双语2894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201场次1305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336份;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361场次61767人次,组建宣传队、宣传团、文体队222支8667人。通讯员 吴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