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个别医院部分西药加价超过20% 受到处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记者今天(5月12日)从陕西省财政厅了解到,根据陕西省财政厅会计监督检查公告(第4号),省财政厅近日组织全省各级财政部门重点对医药、公共交通行业以及教育、粮食、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单位开展了2014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对全省非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了执业质量检查。重点检查了971个单位,其中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934户、会计师事务所37户。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多数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制度比较健全,多数会计师事务所能较好地执行《注册会计师法》和审计准则,风险意识和规范化执业意识显著增强,质量控制和内部管理不断强化,审计业务质量不断提升。但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在会计信息质量和执业质量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少数财务人员无证上岗

会计基础工作薄弱,部分单位未依法设置会计账簿,总账与明细分类账科目设置不一致,会计机构设置不规范,关键财务岗位人员配备不到位,少数财务人员无证上岗。个别医院未执行医院会计制度或混用企业会计制度,个别基层卫生院未执行基层医疗卫生组织会计制度。

有的支付职工薪酬直接计入生产费用等

会计核算不规范,有的单位支付职工薪酬直接计入生产费用、管理费用或其他科目,在管理费用科目中核算在建工程、固定资产改扩建工程、预提基建工程款项等;有的跨期核算成本、费用和收入,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清理,无依据计提坏账准备,在营业外支出中列支非本单位费用;有的固定资产及出租收入核算不实,不按政策规定结转固定资产和计提折旧。

个别单位未按规定对其子公司编制合并会计报表并披露重大投资事项等,子公司会计信息失真。个别医院将固定资产在医疗业务成本中列支,计提职工奖金、福利、医疗风险金等严重超标。

个别单位对外投资管理较乱

财务管理不严格,个别单位未按规定确认并收回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坐支大额现金收入,对外投资管理较乱。

个别教育单位会计业务处理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不少单位未建立严格的稽核制度,出纳与会计职责不清。部分单位财务人员审核把关不严,记账凭证附件不全或不符,账账不符、账实不符,存货管理不规范。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坐支医疗收入。个别单位建设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个别教育单位会计业务处理不规范,报账制度不健全。

个别医院使用自有房产向下属公司交纳房租费

资产管理不规范,部分单位固定资产入账不及时,账实不符,处置固定资产未按规定进行账务处理。个别单位资产产权不明晰,管理混乱。个别医院使用自有房产向下属公司交纳房租费。

个别医院部分西药加价超过20%

个别医院部分西药加价超过20%、部分中药材加价超过30%。基层卫生院虽然普遍执行了药品“三统一”政策,但是在药品采购环节,个别卫生院存在没有实物流只有资金流的行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级财政部门对相关企事业单位分别采取下达整改通知、责令调账、补缴税款、罚款等措施,依法进行了处理处罚。截至2015年3月底,全省共处理处罚企事业单位226户,其中督促30户企业补缴各项税款997.30万元,追缴财政资金6450.17万元,对196户企业罚款计166.74万元,移送其他部门处理2户,处理相关责任人6人。

财政厅向14家会计师事务所下达财政监管函,并与主任会计师开展了诫勉谈话,向7家会计师事务所下达了整改通知,移送行业协会处理2人。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