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老人犯病摔倒 90后女孩心肺复苏后悄然离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昨天,媒体报道了安康“七旬老人犯病摔倒,众好心人救助”的消息,其中一位过路女孩积极参与救助,对挽救老人生命起到了很大作用。经过多方寻找,记者今天见到了这位女孩。

参与救人的女孩是安康职业技术学院2011级护理三班的学生,名叫王瑾文,今年19岁。她告诉记者,9号上午她和母亲上街办事,走到安康市兴安东路南巷时看到有不少人在围观。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瑾文:跑过去看了,然后发现一个老人,可能是呼吸困难原因,瘫软坐在地上,当时在众人的帮助下,使老人平躺在地上,然后我和一个好心的网吧老板的配合下,给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在做了四五个循环后,病情有微微好转。

王瑾文说,经过一番急救后,老人吐出了几口痰,面色呼吸也慢慢恢复。等120医护人员来到后,王瑾文就离开了现场。

王瑾文:因为我也是学医的救死扶伤也算是我们的职责。

记者了解到,在学校,王瑾文品学兼优,还是学生会干部。

王瑾文的班主任艾新红:她的成绩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不管是从学习品格包括她的各方面都是很优秀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