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鸡离职宿管员冒充老师 办文凭诈骗家长上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只是学校的宿管员,却冒充正式老师,以办文凭为由,诈骗学生家长一万多元,近日,这位宝鸡的“赵老师”,被警方抓获。

两年前,新疆的李先生带着考取宝鸡一所中专院校的女儿到学校报名入学,认识了这所学校的一名赵老师,李先生回家后还经常给赵老师打电话,询问女儿的在校情况。

宝鸡陈仓公安分局县功派出所副所长沙新桥:这个嫌疑人刚好是宿管老师,这个受害人也没有落实这个,以为嫌疑人是这个中专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在相互攀谈过程中,嫌疑人给受害人透露出了他能办理大专毕业证的能力。

李先生觉得中专毕业后直接就能拿到大专文凭,对女儿毕业以后找工作有帮助,因此就询问这位赵老师,能否通过关系给自己女儿办理大专文凭,对方满口答应。2013年3月至2014年8月期间,这个赵老师以报名费、书本费,还有活动关系为由,分三次让李先生给自己的银行卡上一共汇去11190元。还专门在西安购买了一套大专教材,寄给在新疆的李先生。今年,李先生多次询问女儿的大专文凭办的怎么样了,可赵某却一再推脱。近日,觉得不对劲儿的李先生从新疆赶到宝鸡,来学校一问才发现赵某根本不是老师。意识到上当的李先生赶紧报了警,警方迅速将赵某抓获。

宝鸡陈仓公安分局县功派出所副所长沙新桥:咱们公安机关进一步查明,他在案发时候已经不在这个中等职业学院干宿管老师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赵老师 诈骗 大专文凭 学校 宝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