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 樟木公路再次中断

中国西藏新闻网常川 孙开远 刘玉璟 2015-05-13 09:3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

日喀则市18个县区震感强烈,吉隆县1人遇难 3人受伤,樟木公路再次中断

本网日喀则5月12日电(记者 常川 孙开远刘玉璟)记者从自治区“4.25”地震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获悉,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下午15时05分、15时36分,尼泊尔先后发生7.5级和6.2级地震,其中7.5级地震震中距我国国界仅12公里,据聂拉木县城42公里、吉隆县城140公里、定日县城175公里。日喀则市18个县区均震感强烈。截至12日20时,此次地震已造成吉隆县1人遇难、3人受伤,聂拉木县城至樟木镇道路因山体塌方暂时中断。

据了解,今天发生的地震造成吉隆县吉隆镇至热索桥路段温泉处(距吉隆镇约18公里)山体滑坡,一辆汽车被滚石砸中,致使车内1人遇难、3人轻伤,目前3名受伤人员已在吉隆灾区医院留观治疗,热索口岸四周山体出现大面积滑坡,武警四支队跨境作业人员已全部撤回热索口岸,全县4户房屋倒塌。

聂拉木县新增部分倒塌房屋,暂无人员伤亡,县城至樟木段K5350处塌方,道路暂时中断。定日县绒辖乡通讯再次中断、道路塌方受阻,绒辖乡达仓村至左布德村道路出现15处塌方,道路阻断,曲当乡11户房屋倒塌,其他乡镇原有受损房屋受损程度明显加大。亚东县亚东大桥再度受损,大型车辆无法通行,有垮塌可能性。康马县826户原受损房屋受损程度明显加大。定结县郭加乡切村1人受伤,目前已送往医院救治,日屋至陈塘公路K53处出现山体岩石崩塌,导致公路阻断。

据留守樟木的西藏边防总队聂拉木边检站指挥中心主任何俊明介绍,今天中午的地震持续大约20秒,樟木镇震感剧烈,晃动不止,周边山上可见滚石下落。由于之前“4.25”地震后樟木镇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樟木镇目前无人员伤亡。

珠峰大本营今天震感强烈,西藏公安边防总队珠峰边防派出所第一时间对险情进行了排查,目前珠峰大本营无人员伤亡。

此外,今天地震共造成震区6个基站退服(定日3个、定结2个、聂拉木1个),定结县日屋至陈塘沟、定日县岗嘎至绒辖、聂拉木至曲乡通讯光缆中断。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樟木 公路 尼泊尔 吉隆县 定日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