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首批援尼救灾物资起运

中国西藏新闻网涂显锋 2015-05-13 09:3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网拉萨5月12日讯(记者涂显锋)今天上午,我区首批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物资从拉萨起运,送往尼泊尔北部新都巴尔恰克县。

今天早上8点30分,28辆满载救灾物资的大卡车从拉萨柳梧大桥南端出发,秩序井然开赴千里之外的尼泊尔“4·25”地震灾区。这批援尼救灾物资包括500顶帐篷、5000条毛毯、1000张折叠床和80吨大米。此外,经尼方请求,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安排5辆卡车帮助尼方运送尼驻西藏领事馆代收的各类救灾捐赠物资前往尼边境灾区,与我区援尼救灾物资运输车队同行。

“4·25”地震后,尼泊尔北部边境与我接壤地区受灾严重,因经济较落后,救灾及灾后重建均需依赖外援,尼中央政府强烈希望中方提供援助。西藏自治区作为尼北部灾区毗邻地区,在南部边境大面积受灾的情况下,依然承诺给予尼泊尔6000万元救灾援助,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人民无私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对尼泊尔人民的深厚情谊。今早起运的这批援尼物资是承诺援助的第一批物资。

尼泊尔北部新都巴尔恰克、热索瓦两处重灾区与我区聂拉木、吉隆两县接壤。截止5月5日,樟木口岸尼方一侧60多公里道路已经抢通,目前日喀则市受地震影响受阻道路也已全部抢通,这为我区向尼泊尔运送援助物资提供了保障。首批援尼物资将通过樟木口岸出境。但吉隆口岸热索桥至尼方沙夫鲁比西镇的道路尚未疏通,物资无法运送至热索瓦。我区将待吉隆口岸尼方一侧道路疏通后,再向热索瓦地区运送援助物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救灾物资 尼泊尔 我区 西藏人民 4·25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