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正在筹备网上预约办理边防证 明年有望实现网上办理

中国西藏新闻网吉福增 2015-05-13 09:3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正在筹备网上预约办理边防证,并将开辟多个便民办理点

边防证明年有望实现网上办理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正在筹备网上预约办理边防证 明年有望实现网上办理

边防总队签证室的一位女警官在为市民办理边防通行证。

记者11日从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边防证的办理有望在明年年底之前实现网上预约办理。目前,边防总队正在与社区、派出所及市民中心协调,计划在这些地方设置边防证办理点,使得市民及游客的边防证办理工作更加便捷。

计划增设多处办理点

边防证对于许多市民及区外游客有些来说办理起来还是有些头疼的,因为不是很清楚需要哪些手续,有些距离边防总队可能较远,来回不方便。边防总队边防证办理人员告诉记者,出于以上原因,他们在“三年计划”里提出,在2016年年底之前实现网上预约办理工作,也可能今年就能够实现,目前正在前期筹划阶段,如果实现网上预约办理边防证,这将给市民及游客带来极大的便利。

“到时候,市民坐在家里就可以将申请材料发给我们,我们审阅过后,发现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给他们回馈,缺什么资料,就在网上告知他们。但目前,有些市民距离我们的办证点较远,来往一次要花费大量时间。如果这些市民过来办证时才发现缺少手续,那么等他补齐后再回来时,可能我们已经下班了,很耽误事。而实现网上预约后,这些都可以规避掉了。”边防证办理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网上预约办证外,西藏公安边防总队现在正在筹划的还有便民办理点。据悉,边防总队目前已经和北京路上某派出所做好了协调工作,有望在派出所或其辖区的便民警务站设置边防证办理点,在这里设置办理点的好处是,派出所开具介绍信后现场就可以将边防证办理了。除了在派出所设立外,目前也在筹划在各社区及市民服务中心开办便民点。“市民服务中心里现在虽然可以办理七县、经开区和柳梧新区的边防证,但是自治区、拉萨市直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的办不了,下一步计划在那里开办这些业务,更加方便市民来办理。”边防总队一位边防证办理人员说。

边防证办理只需一分钟

那么,现在办理一个边防证需要多长时间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将一个边防证办理完,而且是随办随取。

而以前,工作人员挤在一个十几平米的地方办理边防证,人多的时候,队伍可以排到马路边上,后经请示,于2014年8月搬到了现在的德吉北路上,地方宽敞了很多,设备也比先前先进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的办证大厅专门设置了咨询台,为前来办证者提供专业咨询及引导等服务。办证窗口也由先前的2个增加至7个,并且分置了区内和区外窗口,方便分流办理,签证室工作人员也扩充到了11名警官。现在,即使面对旺季时每天数千人的队伍,工作人员也能轻松应对,不会再出现以前那种排队都排到马路上的场景了。

据介绍,来边防总队办理边防证的人数在旺季的5至10月时,每天能达到至少2000人,淡季的时候,每天只有十多人。据统计,2014年全年的办证人数达到了10万人左右。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