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隆镇上百商户 再次安全转移

中国西藏新闻网马恩义 2015-05-13 09:3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2日下午3时05分,尼泊尔发生7.5级地震,西藏日喀则市吉隆方向震感强烈。截至当日傍晚6时,地震已造成热索方向群众1人重伤不治,3人轻伤。地震发生后,吉隆县县长胡红带领县领导班子紧急赶往热索,及时了解灾情、救治受伤群众。

吉隆镇 未发生重大伤亡

“我们正在吃饭,突然觉得身子晃了一下,桌子上的碗筷杯子快速抖动起来,餐馆里的桌子椅子都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地震发生时,热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米玛仓决刚在吉隆镇办完事,准备吃了午饭回村里。“震感很强烈,餐馆里的人全部往外面冲。一些人跑到帕巴寺广场,一些人往安置点方向跑。”米玛仓决说她很担心村里的人,想坐车回去,但道路上已经不允许通车,只好打电话叫村里的一个小伙骑摩托车来接。

地震发生时,吉隆县委副书记王文祥正在安置点查看情况,他当即组织人员在安置点周边拉上警戒线,劝说群众不要离开安置点,同时分组跑往街道、学校,紧急转移学生、商户以及正在施工作业的人员,并要求安置点的医疗服务点做好应急准备。

“4·25地震发生后,吉隆镇100多商户都安全转移到安置点。后来经自治区住建厅、日喀则市住建局等多部门的专家对灾区建筑进行安全鉴定,绝大多数商铺经鉴定可继续使用,因此商户开始做生意了。尼泊尔再次发生地震,吉隆镇震感非常强烈,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已经在开门做生意的商户的安全问题。因此,地震发生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安全转移商户,以及周边正在施工作业的务工人员。”王文祥说,5月12日下午发生的地震,吉隆镇未发生重大伤亡。

热索方向 1人重伤不治

据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吉隆检查站张钰介绍,边防官兵在吉隆镇救援过程中成功救出一名受伤群众,已送往安置点的医疗点救治,伤势已无大碍。吉隆县驻热玛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哈占俊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幸好村民都已经干完农活在帐篷里休息,并未发生伤亡,但部分村民受到惊吓,情绪不稳,驻村工作队和村居两委工作人员分组进入帐篷安抚群众。

12日下午5时,记者在吉隆镇指挥部没看到该县领导班子,而在场的工作人员忙个不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班子全都赶往各安置点了。下午5时45分,记者联系到正在热索开展抗震救灾的吉隆县县长胡红。胡红介绍,4·25地震发生后,热索方向的老百姓全都转移到吉隆镇安置点,吉隆口岸方向的公路打通之后,就有部分群众回到热索搬运家中物品。12日下午地震发生时,正有一辆农用车从热索赶回吉隆镇。车上共有4人,被山上滑落的滚石砸伤,其中1人重伤不治,另外3人受了轻伤。胡红和县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加快车速前行,及时妥善处置。

随后,胡红要求各安置点及各部门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一是县域各路段均进行交通管制;二是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并要求各安置点做好安全管理,尤其要杜绝擅自回家搬运物品的现象,群众需要拿出家中物品,政府职能部门和部队官兵前往搜救搬运,决不允许群众自己回家搬;三是继续做好各安置点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增加帐篷数量,要让各安置点群众有帐篷住、吃得饱穿得暖。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吉隆镇 安全鉴定 群众 吉隆县 商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