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一季度招聘岗位和求职人数双降 外省来滇招聘企业急剧减少

云南网陆橙 2015-05-13 09:3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一过,高校毕业生就进入到毕业前的最后阶段,工作是否有了着落,成了大家见面最常问起的问题。据云南省人社厅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整体稳定,但全省招聘岗位和求职人数出现“双下降”的情况。

据了解,第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30万人,扶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96万人;消除“零就业家庭”895户,帮助其家庭成员947人实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扶持就业人数25611人,总的来说就业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从全省一季度就业情况来看,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加大,同时提供岗位数量明显减少,全省招聘岗位和求职人数出现“双下降”,最为明显的是,外省来滇招聘用工的企业数量出现了急剧减少的情况。在前段时间的采访中,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透露,主要是因为很多沿海发达城市的工厂发生了资金不足、裁员减产等情况,影响到了希望到外省务工的群体。

面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省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重点,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创业促进就业工作力度。

春城晚报 记者 陆橙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