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镇雄“5·10”洪灾直接经济损失超1.3亿元

云南日报谢毅 2015-05-13 09:37: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镇雄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救援人员全力搜救,昨日16时30分左右,疏散转移被困学生时不幸被洪水冲走的鱼洞乡中心小学副校长罗祥军已找到,经确认已遇难。截至记者昨日21时发稿时,灾害已造成2人遇难、1人失踪、9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3亿元。9名伤者得到妥善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灾区道路修复通车,大部分区域恢复通电,预计今日全部恢复供水。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6时,此次灾害共造成784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3亿元。鱼洞集镇民房受损378户1424间;洪水冲走、损坏汽车129辆,摩托车及三轮车769辆;乡直机关站所房屋受损244间,集镇桥梁、道路、河堤、饮水管道、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集镇附近部分农作物减收或绝收。

两天来,镇雄县共投入专业救灾力量近800人、发动干部群众2000余人投入抗洪救灾。昨日16时30分左右,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在镇雄县母享镇母享村三堰村民小组搜寻到失踪人员罗祥军遗体。

昨日,由供电公司组织100人的专业队伍,相继派出13台大功率发电机,成功实现电力主线于昨日下午全部架通,集镇入户户表恢复一半,未恢复的用户设置临时照明用电。

从11日开始,已派人对灾区现场实施专项消毒防疫,昨日又增调药品和增调防疫人员。

据了解,昨日已在鱼洞乡集镇6公里外发现一处清洁水源,有关部门正在加紧铺设饮水管道,预计今日可让该集镇恢复供水。从镇雄县城通往鱼洞乡灾区的受损公路均已抢通。

目前,该县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 谢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直接经济损失 镇雄县 集镇 洪灾 鱼洞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