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买水喝 价格跟主城超市要一样了

重庆晚报朱昕勤 2015-05-13 09:2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矿泉水3元至5元一瓶,方便面8元至10元一碗,乘客途中渴了、饿了,只能挨宰——这样被迫的高消费,以后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彻底消失!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高速集团获悉:即日起,我市高速路网辖区所有服务区将陆续启动升级改造,生活基础用品售价是改造重点,做到基础商品同城同价。

停车区域分得更细

据悉,我市高速路目前共有服务区44对,90%具备餐饮、便利店、加油站等服务功能,60%为用户提供了母婴室、体育器材、手机充电站等人性化设施,部分服务区还为驾驶员提供免费淋浴服务。

随着车流量日益增长、路网扩大及出省通道增多,上述服务已无法完全满足旅客出行所需。为此,高速集团在此次服务区升级改造方面,增设了几处新功能。

彻底解决部分老旧服务区卫生间配比不合理的问题,并加强公共卫生间通风性、私密性和卫生环境整治。同时增设第三卫生间,方便旅客照顾异性家属如厕。

停车区域细分——目前,服务区停车区域都只分为了大车、小车两类。9月前我市80%以上的服务区停车区域将细化,危化品车、牲畜车等车辆将设置专用停车区,避免与客车混合停放,提高安全性和卫生性。

商品推行同城同价

目前,个别高速路服务区矿泉水、方便面等基础商品价格偏高,被不少旅客所诟病。

对此高速集团表示,以瓶装水、方便面等为主的基础商品物价问题,也是此次改造升级的重点,不仅将加强销售物品的质量、安全、服务管理,公示进货渠道来源确保商品质量外,还将实现基础商品同城同价——即高速服务区内瓶装水、方便面等基础商品的零售价,将与主城大型超市的售价保持一致。

车位剩余容量提前知晓

随着车流量增大,不少车主驶入服务区时才发现已没有车位——这样的窘况,也将随着此次改造升级有所改变。

据悉,本次升级改造将加强信息化应用。改造完成后,驾乘人员在进入服务区前,可通过路段情报板查看服务区车位剩余容量,在服务区不但可以查询高速公路线路、费率、实时路况信息,还能查询周边景区道路情况,实现预订门票、酒店、餐饮等功能。

此外,高速公路服务区还计划在年内试点开设重庆制造专区,除了既有的梁平张鸭子、奉节脐橙等传统特色瓜果食品外,重庆造笔记本电脑以及长安各类车型,年内将成为此专区的拳头产品。重庆晚报记者 朱昕勤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