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义工孔祥玉的这五年:用爱心回馈深圳的包容接纳

深圳新闻网王丹丹 2015-05-12 14:2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5年来,在她的眼里,深圳志愿者服务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5年前,龙华注册义工才有几百名,现在都有1万多了,大运会以前很少见到红马甲,现在是处处红马甲了”,在孔祥玉看来,2011年的大运会,对深圳志愿者文化意义重大,“2010年大运会使得义工服务越来越普及,大运服务结束后,每个街道都保留了一个城市U站,U站服务延伸成现在的常规服务。现在U站遍布各个街道的重要位置,比如汽车站、医院、公园,义工们服务的内容也渐渐丰富”。

正如这位老义工所言,规模空前的大运会对深圳志愿者文化影响深远,超过127万志愿者参与服务,深圳由此提出富有人文情怀的新目标——志愿者之城。有时间做义工,成为越来越多深圳市民的习惯。截止到今年3月份,深圳志愿者达到110万,相比2011年大运会开幕前的25万名注册义工,数量增长了4倍多。

除了志愿者服务,在孔祥玉眼里,深圳,尤其是她居住的龙华,也发生了许多切切实实的变化——“记得07年刚刚来龙华,到处是乱糟糟的,路面坑坑洼洼、垃圾乱飞、灰尘漫天。社会治安很差,大白天打劫的经常看见,我老公晚上回家还遭人碰瓷。现在路面扩宽了,路灯完善,绿化也好,治安好多了,交通有地铁,样样都方便”。

“我觉得当初选择在龙华定居很好,义工群体氛围很好,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样,没有隔阂,互相关爱,我生活的辖区开展的公益活动也很多,对我和我们全家参加志愿服务也很认可,去年还被评上了爱心家庭呢”,可可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孔祥玉 义工服务 可可沙龙 可可 2009年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