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钟点工一个小时可拿35元 一级护理一天仅12元护理费

深圳特区报余海蓉 2015-05-12 14:20: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钟点工一个小时可拿35元 一级护理一天仅12元护理费

昨日,深圳华侨医院为新护士举行授帽仪式。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 谢红 摄

护士劳动价值严重低估

在北大深圳医院采访时,记者看到了一张护理收费价目表,价格之低,远超过常人想象。做个口腔护理,护士要检查患者的口腔情况,并针对不同的状况使用不同的药水,每次收费仅2元。插尿管的病人容易感染,护士每做一次会阴冲洗的护理,只收6元。给卧床的病人全身擦浴一次17元。为重病患者安排专人的特级护理一个小时才7元,重症监护室一个小时的护理费也就10元。

近年来,物价不断上涨,随着责任制护理、优质护理的推行,对护士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护士们的护理费收费水平却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多年没有调整。

在门诊采访时,输液护士告诉记者,现在打点滴打一个亏一个。门诊输液一次收费18.7元,这个费用连消毒、注射器、输液管、敷贴等耗材的费用都不够,护士的人工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护理费用收费太低,其实都是医院在补贴护理人工,这就造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医院不愿意配备更多的护理人手。”一位资深的护理管理者告诉记者,在美国,一个护士管理的病人不能超过5个;在我国,国家卫计委的标准是1个护士看护8个病人,但事实上,做得好的医院1个护士平均看护15个病人。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