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快递止咳水入境卖给中学生被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警随后抓获了两名销售“止咳水”的嫌疑人,并在仓库中查处非法销售的袋装“止咳水”33758包,瓶装“止咳水”1122多瓶,包括澳美、联邦、立健亭等几个品牌。据悉,两名嫌疑人为老乡,但平时售卖时又相对独立,不过,为了逃避惩处,嫌疑人存放少量“止咳水”于住处,并另外租赁了一间仓库用于存放,并且新顾客只能由熟人介绍上门。

民警介绍,嫌疑人存放的大量“止咳水”,多通过快递从境外寄来,之后他们再进行分装,顾客则多以附近学校初高中学生为主。由于喝“止咳水”容易上瘾,有的学生一天的购买量甚至达到三四瓶,滋生了治安隐患。

“新规实施后,对于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从行政监管转为刑事监管,有利于对‘止咳水’滥用的遏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流通处赖舒坤表示。

经营要有

二类精神药品经营资质

新规出台后,药店现售的“止咳水”将如何处理?根据规定,不具备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资质的企业,不得再购进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原有库存产品登记造册报所在地的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后,按规定售完为止。生产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的药品生产企业,应在9月1日前向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定点生产手续。

开出的剂量控制也更加严格。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第二类精神药品零售企业应当凭执业医师出具的处方,按规定剂量销售,并且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在列入精神药品管制后,医疗机构开具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单方处方量不得超过7日常用量。执业医师违规开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面临被吊销执照的处罚。(记者李瑶娜 陈章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止咳 剂量控制 中学生 可待因 复方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