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企业支付提成款时代缴个人所得税 这笔税谁埋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起诉追讨这笔钱 一直没能够立案

该公司于2014年8月底将莫女士起诉到江南区法院,认为她没有返还9.6万多元税款,属于不当得利,应该退还。江南区法院认为,莫女士的住所地在青秀区,应由青秀区法院进行管辖。

2014年9月1日,该公司向南宁市青秀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立案庭认为,莫女士是否该返还税费,应该先申请劳动仲裁。

同年9月30日,该公司向南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但被认定是否返回代扣税款的问题不属于劳动争议的范围,仲裁申请被驳回。当天,该公司再次将该案件起诉到青秀区法院。这一次,就开始了长达数月的“审查”。

今年5月4日,欧先生到青秀区法院立案窗口,找到当初接受他们起诉材料的法官后,终于得到了答复。立案庭审查后仍然不同意立案,理由是这属于劳动争议案件带出的问题,仍应按劳动争议案件来解决;其次,劳动争议案件应由用人单位所在地进行管辖,也就是说仍然应由江南区法院管辖。折腾了数月,案件由谁管辖还是个问题。

3 部门意见不一致 企业到底听谁的?

欧先生懊恼之余也有一线希望:青秀区法院立案庭的法官告诉他,将在7天内会给他一个不予立案的裁定,公司还有上诉的机会。

接待欧先生的法官,详细跟他解释了不立案的原因。法院认为,根据国家税务总局1995年4月1日起执行的《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暂行办法》第十条规定:“扣缴义务人依法履行代扣代缴税款义务时,纳税人不得拒绝。纳税人拒绝的,扣缴义务人应及时报告税务机关处理,并暂时停止支付其应纳税所得。否则,纳税人应缴纳的税款由扣缴义务人负担。”

欧先生表示,公司曾报告过税务机关,也想暂停支付提成款,可法院要强制执行,企业到底应该听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